為了要孩子她「流產7次」才懷上,醫生看到嬰兒都大吃一驚! - npnt

孩子是一個家庭愛情的結晶,是兩個人相愛的產物,是一個家庭的未來。孩子不但是父母一生的希望與寄託,也是父母生命的延續。從備孕開始到寶寶呱呱墜地,每一個新生命孕育的背後都凝聚了準媽媽的艱辛與期盼。

劉女士老公結婚9年,婚後8次懷孕。但由於她身體原因,孕育之路特別艱險,原來劉女士長期貧血且體質較差。

前6次懷孕,都在2—3月時自然流產,第7次終於保胎至24週,但是出生後孩子還是夭折了。第8次懷上寶寶的時候,醫生曾勸她放棄,認為生產風險很大。但劉女士說,「不能做母親總是遺憾,為了自己,為了孩子,最後搏一次!」


 

 

劉女士為了保胎長期躺在床上,異常艱險,家裡人也勸她放棄,她都搖頭拒絕。然而在十幾週的時候,醫生告訴她,孩子生長緩慢,在痛苦中劉女士選擇繼續孕育。去年11月初,懷孕近28週的劉女士出現眩暈頭痛等症狀,醫院診斷為合併重度子癇。這種疾病對母親和孩子都很危險。但劉女士依然不願意放棄,她轉院到最好的產科醫院,並懇求醫生,「幫幫我吧,無論什麼時候,先保孩子,就是死我也算做了一回母親。」

11月18日,懷孕30週的劉女士剖腹產誕下一個兒子。孩子異常瘦弱,體重僅630克,身長35公分,體重僅為正常新生兒的五分之一,身高相當於高大成年男子的一隻腳長。「這是我見過最小的人兒,看著特別震驚,他的腦袋只有我拳頭那麼大,胳膊相當於大人的拇指粗,肋骨一根根很扎眼,新生兒尿不濕幾乎可以包裹他整個人。」主治醫生回憶說。

 

嬰兒一出生就病情危重。由於患兒先天發育不良,氣管插管已經插入氣道,但由於肺泡的發育不夠成熟,呼吸還很困難。在醫生們都不太樂觀時,「一斤寶寶」卻出人意料的頑強。他在呼吸機的幫助下,闖過了第一關。三個多月來,「一斤寶寶」在醫生護士呵護下,度過了呼吸關、餵養關、感染關、黃疸關,目前體重已增至2500多克,身體未發現明顯異常,可以出院了。

出生以來,「一斤寶寶」一直躺在保溫箱中,直到一週前才回到媽媽身邊。孩子已經變得胖嘟嘟,能吃能睡,媽媽喜歡得不得了,恨不得24小時抱在手裡。劉女士說,希望孩子在平靜自然中健康成長。

 

有一種愛是血凝成,有一種惦念心連心;這種愛會伴你一生,而且心甘情願;不管是否有回報,都在心靈深處默默的流淌著,無窮無盡,直至生命終結。 有一種真情與生俱來,有一種牽掛痛徹心扉,這種真情不會因距遠而生疏,不會因時光的流逝而減弱;一生有你,一世情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