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罹難者公祭,馬英九低調上香致意,未受訪 - npnt

國道火燒車造成26死慘劇,其中罹難的陸客於今天(25日)下午在桃園市中壢區「御奠園淨界紀念會館」舉行公祭,中午原本還在中壢殯葬中心靈堂的死者靈位,也陸續移往「御奠園」,部分家屬一路陪同。

今天(25日)下午罹難陸客的公祭開始,前總統馬英九也於下午1點多抵達現場,一臉肅穆地進入會場上香致意,並停留約5分鐘後離去,不接受媒體訪問。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交通部長賀陳旦、大陸海旅會秘書長劉克志、遼寧省台辦李成山等多人代表到場致祭。賀陳旦在受訪時表示,交通部將會協助家屬持續追查真相,以及溝通理賠相關事宜。

 

遼寧觀光團聯合公祭今天下午舉行,場面隆重,前總統馬英九提前到場弔唁及致意後離去。

 

中國大陸遼寧觀光團火燒車釀26死,聯合公祭25日在中 壢御奠園舉行,前總統馬英九(中)午後到達公祭現場 ,向罹難者鞠躬致意。

遼寧中客團家屬今天上午在中壢殯儀館舉行頭七法會、下午舉辦聯合公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交通部長賀陳旦、大陸海旅會秘書長劉克智等兩岸代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地方代表、紅珊瑚車隊等業界代表皆出席致意,前總統馬英九到公祭會場致意後未受訪隨即離開。

賀陳旦表示,希望能盡速查明家屬期望的真相,以及相關理賠金額的共識,讓罹難者家屬早日獲得撫慰,也讓罹難者安息。

被問到664萬的理賠金額是否太低,賀陳旦說明,台灣的理賠金額有法定標準,且要待旅行業全聯會與家屬進一步協商,希望能合理處理;至於理賠金額是否可能再提高,賀陳旦說,會和平、合理的討論,政府不便介入。

對於昨天在遊覽車上發現5個寶特瓶有汽油類成分反應,賀陳旦表示,地檢署調查中,未獲知完整事實前,交通部不便代表說明。

前總統馬英九到火燒車罹難者的聯合公祭致意後,未受訪隨即上車離開。(記者陳昀攝)

前總統馬英九到火燒車罹難者的聯合公祭致意後,未受訪隨即上車離開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