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傑輝在機場遇到路人求他幫忙分攤行李重量!竟一句話狠回 - npnt

遇到陌生人請你幫他分擔行李重量時,你會選擇幫忙還是不幫忙呢?

藝人許傑輝日前就遇到這樣的事!沒想到他卻狠狠拒絕!但網友們卻都稱讚他好聰明!


許傑輝在臉書PO文分享他的經驗!他說在機場遇到一名陌生男子請他幫忙分擔行李重量,卻被他當場拒絕!
 


行李有什麼問題的話,頂多就是罰款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為什麼還要請別人幫他分擔行李呢?那名陌生男子沒事要求別人幫他分擔重量一看感覺就有問題...!
 
許傑輝的經驗讓許多網友都上了一課!他們都稱讚許傑輝好聰明:「聰明,不然就上社會頭條了」、「這種忙真的千萬不能幫」。

許傑輝說的:「千萬別當傻好人!」說得真是太對了!幫人當然是好事,但也要先能保護好自己,才有餘力去幫別人不是嗎?要是為此惹上麻煩,根本得不償失!
 


其實先前台灣就有一個案例!

有一名檢察官分享了他的經驗,他曾婉拒幫一名老婦人託運行李,當時老婦人說她兒子行李超重,要求他幫忙託運一箱行李!

但檢察官聰明沒答應她,事後去查證,才發現老婦人根本沒有什麼兒子搭乘了那班飛機!!因此他懷疑這是毒販運毒的伎倆!!

而且在大陸也有一個相當悲慘的案例!!

新加坡針對涉毒犯罪者會判決絕對死刑,只要攜帶一定數量的毒品,就會被推上絞刑架。  

一般來說,女孩子面對死刑會比較麻煩,雖然在死刑犯中女孩子不太多,一旦有女孩子要面對死刑時,新加坡監獄當局就比較緊張。和男性相比,女孩子畢竟要脆弱得多。

死刑犯們對下達死刑通知比較敏感,通常,當監獄長、監獄檔案部門主管和監獄保安部門的主管同時出現  在你的監房時,就表明你的時候到了。

大多數子囚犯從那時起就開始啼哭,不能自制。然而小麗走的時候,卻使監獄官們大開眼界。

小麗也是因販毒被判處死刑的。她的官司比較特別,她到另一個國家旅遊時路過新加坡,有人放了一些東西在她的行李上,她當時不知道那是什麼,入關被盯上後,才發現是毒品,她被判處死刑時才二十歲。  

新加坡披露:在連續破獲的毒品走私案中,托帶毒品的主角常常是年輕的女性。

而審訊中,她們常常稱自己並不知所帶物品中藏毒。在細緻的詢問後,方知她們是因貪圖不相知的外國人許以帶一次物品即付許多港幣的暴利,而慨然應允帶物進境的。誰料,她們帶上的竟是鐐銬,即將面對絞索。而那些不相識的外國人,多數是泰國的販毒集團分子,而他們不會有任何的風險。  

據報導,金三角販毒集團正在組織被欺騙到東南亞的偷渡者運毒,因為這些人身無分文,完全被販毒集團和人蛇集團掌握。一旦被抓獲,上斷頭台的全是這些馬仔,而販毒集團沒有任何生命風險  

感覺真是太可怕了啊!像小編的媽媽也不喜歡幫鄰居家的掛號代為簽收,因為就是怕惹上麻煩,要是好心代為簽收後,結果鄰居打開一看,發現裡面東西少了,更可能是會責怪代為簽收的人,而不是去怪寄出掛號的人啊!!

真的遇到別人的東西經過自己手上時,都要特別小心!以免被反咬一口!!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點個讚並分享出去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