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川菜」難炒熟|蔡蔡掩面呼「扎心」 - npnt

這次的“川菜”難炒熟|蔡蔡掩面呼“扎心”

2017-04-29 00:31:11

(圖片來源:網絡)

  中評社北京4月29日電(作者 海涵)北朝鮮攪得東北亞雞犬不寧。風雲動蕩的局勢之下,中美日俄韓的高層之間互訪頻仍,造足了新聞上夠了頭條。然而,在中國東南一隅的小島上,有個渾身是戲的女子,由於不能容忍過久的低調,於是,又雙叒叕出來搞事情了。搶戲本領哪家強,寶島台灣看英文。

   “我們有機會與美國政府做更直接的溝通……我們不排除直接致電特朗普總統的機會,但這要看情況是否有需要。”

   蔡英文在27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如是說,路透社將蔡英文的這一表態解讀為她可能再次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直接通電話。

    聽聽蔡英文這口氣,好像打了電話就能打通,好像打通了白宮方面就一定會接聽,好像只要“你想”,那麼“你就能”。蔡英文的蜜汁自信令人不得不送上一串“666666…….”

    蔡英文的自信也不能說是毫無道理。畢竟,第一次“川菜”是炒熟了的,在特朗普侯任總統期間,“川蔡通話”達成了,而至於味道如何怕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那麼現如今,特朗普坐在白宮的總統椅上,再去接蔡英文電話的話,性質將會很惡劣,後果也會很嚴重,這一點,特朗普知道,即使他不知道,他的高參也會讓他知道。

    果然,劇情的走向並不出人意料,只是比想象中更直白有趣可愛,因為有特朗普的地方總會有出其不意的驚喜。

   “我的問題是,我已經與習主席建立了很好的個人關係,我真得覺得他正在盡他所能幫助我們解決一個大問題。所以我現在不想給他帶來麻煩。”

    按下桌上的按鈕,下令助手給他送了一瓶可樂並輕輕地抿了一口之後,特朗普這樣告訴路透社的記者。此番特朗普乖巧懂事得令人喜愛。特朗普斬釘截鐵地表示,“我毫無疑問想和習主席談談。”特朗普的隔空示愛和調皮飛吻我們收到了並回送一個麼麼噠。

    蔡英文的作妖行為不止於放炮將與白宮再次通話,在外媒面前,蔡蔡總想著要過足嘴癮,面對路透社的記者,蔡英文更揚言,“基於台灣的防衛需求,不排除向美國購買F-35戰機。”

   呃……別的不說,F-35戰機是目前最先進的戰機了很貴噠好嘛?!話說蔡蔡你腰包裡的錢夠嗎?為緩解財政危機而進行的年金改革所引起的大規模群眾抗議還沒平息吧?蔡蔡真應該把在媒體上作秀的 時間多花些在“內政”上。

   各方組團打臉蔡蔡 

  針對路透社的報道,有關各方紛紛做出回應。 

  美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28日表示,不評論假設性議題,但美國仍信守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

   國民黨: 

  蔡英文現在提出這樣的要求,不僅“太不懂事,太不體貼,更是自找麻煩”,對美國來說,根本是沒事找事。

   霸氣外交部   王毅外長,“通電”是台灣方面的一個小動作。根本改變不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的格局;我相信也不會改變美國多年來奉行的一個中國的政策;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健康發展的基石和政治基礎,中方不希望這一政治基礎受到任何干擾。

   威武國防部 

  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27日指出,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台灣出售武器,任何以武拒統的行為都沒有出路。

   偷雞不成蝕把米,羊肉吃不到,惹得一身騷,蔡蔡手把手教你亂放嘴炮的辛酸下場。所以,無論長多大都要時刻謹記老祖宗的教誨,“藥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

   戲外音——民進黨的自辯   看問題要客觀全面,所以,小廚作為稱職的搬運工也會將各路聲音都傳達給食客寶寶們,是非曲直大家自有判斷。

   路透社的陷阱? 

  事件發酵之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忙站出為蔡英文洗白。

   “路透社顯然是在訪問完蔡英文後,將此陷阱問題在專訪時丟給特朗普。”

   “民進黨很清楚國際政治現實,美台關係、兩岸關係不只是單純雙邊關係,是受制於美中關係。台灣從來不會有太多不切實際期待。” 

  “特朗普的直接拒絕是考量到美國和中國大陸的亞太區域發展、考量到朝鮮需要中國的幫忙,這時間點上特朗普有求於中國大陸,把和蔡英文通電話的想法擺在一旁合情合理,不會去刺激中國大陸。”

   哦,看來羅立委認為這是路透社在釣魚式採訪。並且,台灣是很懂事乖巧的小朋友,並不會在關鍵時候裹亂。最重要的是,美國只是迫於當下形勢忍痛割愛而不得不拒絕蔡蔡。

   “不排除”不等於“想要”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面對社方所提出的假設性提問,蔡英文的被動回應是不排除,但必須衡量整體情勢與美方考量,從訪談對話全文即可清楚理解蔡原意,惟相關報道顯然不精確,容易造成混淆。”

    “府方”是從措辭上下功夫洗白的,小廚鬥膽引申了一下這段發言的話外音——“你們這群語文沒學好就來斷章取義瞎逼逼的壞人們!!!”

   不管蔡英文是有心也好無意也罷,這次確實是被妥妥地打了臉。所以,以後,做人還是要低調些。頻頻在“一中”這個原則性問題上出岔子搞事情,看來蔡英文還是不能很好地認清現實和國際大勢。若是有心蠢蠢欲動挑戰“一中”,那麼蔡英文應該去冷靜地考慮一下她當下面臨的尷尬局面和可能的後果;若真的是無心之失,那麼蔡英文應該好好地提升一下作為“地區領導人”的自我修養和表達技巧。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