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甜品之魂——木糠布丁蛋糕 - npnt

澳門甜品之魂——木糠布丁蛋糕


        


木糠蛋糕是最具澳門特色的甜品之一,與葡式蛋撻並稱為葡國飲食文化的兩朵奇葩,因為餅乾碎屑形似木糠,因此而得名。餅乾碎屑和淡奶油的完美組合,冰的時候似凍品,溫度升高後又似慕斯,讓人回味無窮。


木糠杯為啥叫木糠杯,我想這名字的緣由多多少少會讓人聯想到那些嬌小可愛、情調宜人的生長在杯子裡小盆栽植物。毫不誇張的說,只要適當裝飾,我相信這號美食放置在書桌角落或者辦公一角,我想吃貨們也很難發現他們的存在。


這號美食簡單易做、只需要餅乾奶油、層層壘疊、不需烤箱,幾乎零失敗!自家製作安全又放心,而且身形可愛深受廣大群眾喜歡、可多換造型、可塑性強,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好吃!


事不宜遲,動手~


準備原料:


        


原料:


谷優瑪麗亞餅乾 200g、雀巢淡奶油 250g、煉奶 30g


製作方法:


1.把瑪麗亞餅乾裝入保鮮袋或者密封袋中, 用擀麵杖把餅乾弄碎,儘量弄得碎一點;

        


2.弄好的餅乾碎裝好待用;


        


3.雀巢淡奶油倒入盆中,用打蛋器打發;


        


4.稍稍濃稠時,加入煉奶繼續打發到8-9分發;


        


5.打發好的淡奶油裝入裱花袋,開始組裝木糠杯啦~~


        


6.在杯子底先擠一層奶油,再放適量的餅乾碎壓平,如此類推把杯子裝滿(需要注意的是杯子的表面既最後一層一定要是餅乾碎);


        


7.做好的木糠杯可以用你喜歡的圖案粉篩篩上可可粉裝飾;


        


8.最後一步~做好的木糠杯不要馬上吃,密封好放冰箱冷藏5個小時後再吃口感最佳。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