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與JJPTR頭子有瓜葛 ? 到底林冠英和行動黨有甚麼難言之隱? - npnt

时政快刀

林冠英与JJPTR头子有瓜葛 行动党集体沉默不敢评论

27/04/2017

(真相网/陈家豪)政府决定强力出手对付日益猖獗的金钱游戏活动,内阁议决指示跨部门合作打击金钱游戏计划,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行动党对这项课题保持异乎寻常的沉默,没有像往常一样指责政府“后知后觉”。行动党有“难言之隐”背后的真相,是槟州林冠英与金钱游戏头子有太多不可告人的瓜葛。

以槟州为基地的金钱游戏公司一再爆发崩盘风暴,单单是“解救普通人”(JJPTR)崩盘,受影响人数竟多达20余万人。向来言行高调的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JJPTR风暴数日来越闹越大以来,本身不但一言不发,也不允许其他领袖发言。

两天之前,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受询及JJPTR投资计划一事,他表明暂不回应,须和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商讨后再回应。他在致词时还补充:“针对金钱游戏,现在很多政治人物都暂时不敢发表意见,因为担心被指责企图误导。”

曹观友身为行政议员兼行动党槟州主席,却不敢针对一项牵涉广大公众利益的课题发表谈话,先得请示“上头”的主意,令人感到不解和事有蹊跷。

直到4月26日,林冠英首次开腔,但他仅以两句话简短回应:“相信有关当局已在调查此事,交由有关当局处理”,这个语调与年前丹州议会通过伊刑法时,林冠英只敢回应“Let it pass first”的情况与异曲同工之妙。

到底林冠英和行动党有甚麽难言之隐?去年9月,林冠英与JJPTR创办人李宗圣同台主持仪式,他在致词说:“有一名恆毅校友李宗圣,今年才27岁就捐献了100万令吉回鐀母校,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贊扬。”

林冠英与李宗圣有“同台之谊”,所以今天不愿“落井下石”,这是可以理解的,但除了JJPTR,大本营设在槟城的大型金钱游戏公司还有MBI等,这些都与林冠英有着耐人寻味的关係。

MBI在槟州立足多年,先后推出M Face、MFC创富平台、公然发行“虚拟币”,但它没有直销执照,其虚拟币也未经大马证券交易监管局批准,在国家银行2015年公布56家欺诈投资公司黑名单当中,MBI名列第三,涉及非法虚拟币和非法集资。

MBI已在中国、泰国和台湾等地被取缔,新闻报导在网上唾手可得,但是,MBI却成为2017年度槟城大桥马拉松赛的主要贊助商,并改名为“MBI槟城大桥马拉松赛”。

在州政府的默许下,MBI已收购股权入主木蔻山的未來大型发展工程,同时已在槟城购买多项产业,包括在时代广场设立M Mall、在敦林苍佑大道的贵宾楼餐厅、开设Vouk酒店等等。

正如林冠英向女商人彭丽君低价买洋房是“你情我愿”的交易,林冠英与各金钱游戏公司的主持人也有你情我愿的关係。这就是行动党必须对金钱游戏集体噤声的真相。

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陈德钦说,在曹观友不愿评论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JJPTR事件上,他促请槟州朝野政治人物拿出良心,以抑止金钱游戏Money Game这类不良投资计划在槟州不断滋长,千万不要为了明哲保身而欲言又止,这并不是一位负责任的政治工作者应有的态度。

“快速致富的金钱游戏Money Game严重影响我国金融经济生态,涉及层面非常广泛,朝野政治人物应携手同心,规劝与引导那些被误导而加入者抽身而出,抑止这种不良投资文化滋长,而不是伺机而动,或是深怕影响本身政治利益而不发一言”。

陈德钦感到遗憾的是,身为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行动党槟州一号领袖曹观友需要请示槟州首长才能回应此事,而且还指很多政治人物不敢发表意见的言论,更令人百思不解。

事实上,只有行动党不敢说,马华在内阁已提出这项课题,早前公正党的峇央峇鲁区国会议员沈志勤也敢敢说,在国会促请政府拟新法案打击金钱游戏。不过,许多行动党的支持者和网军马上在社交媒体疯狂攻击沈志勤,还放话来届大选会发动不要投票给公正党。

行动党眼睁睁看着仗义直言的盟友受攻击却默不作声,为了利益和选票,把良知都埋葬了。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