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恐怖的5種死法?物理學家:把頭伸進粒子加速器最慘 - npnt

如果說到最恐怖的死法,你可以在各種離奇的小說、甚至是現實事件上找到很多內容。
可是,如果拿這個問題去問物理學家呢?那你就會聽到很多想都沒想過的答案了。

1. 把頭伸進粒子加速器

1978年,粒子加速器的威力還不太強。
當時一名俄羅斯科學家包格斯基(Anatoli Bugorski)不小心把頭伸進了一束加速質子中。
當時,他沒有感到任何疼痛,卻看到了一個「比一千個太陽更亮的閃光」。
包格斯基幸運地活下,但沒隔多久,他的左耳聽力便完全消失了。
除此之外,他開始時常發作癲癇,並且半邊臉完全癱瘓。

如今,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威力
至少比打中包格斯基那台強上百倍,
你很可能在瞬間遭遇龐大的痛苦,然後就此撒手人寰。

 

2. 在電梯裡被撞爛

你可能要倒楣到不能再倒楣,才會遇到這種狀況:
電梯的纜繩斷了,你正在高速往下墜落,而且這電梯居然還沒有緩降保護,爛透了。

但萬一遇到了呢?在電梯墜樓著地的那一瞬間,極高的速度、加速度都忽然停止,
你的身體會從內而外被G力壓碎。有一個增加超級超級少存活率的方法:
就是在電梯裡背朝地躺下,讓落地時受到的力能稍微平均分散。
(專家也表示這招較適用於下墜距離短的時候)
總之絕對不要站著:否則在電梯觸地的那瞬間,你的內臟肯定會爛成一團的。

其實電梯下落時,直立狀態,會直接使脊椎斷掉。
屈膝狀態,股骨受力最大,腰椎會斷。
躺臥狀態,會使最脆弱的頸椎發生斷裂。

當然,這是理論上的,實際下墜過程的保命要看很多因素,其中運氣是最重要的。
而且現在電梯都有緊急刹車,以防止鋼繩斷裂或失去刹車下墜
沒裝是違法的喔!

 

3. 掉進馬里亞納海溝,然後被吃個精光

世上最高的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有8848公尺高
世上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則有海平面下10911公尺深
假如你沒有淹死,而是獨自來到這個世界最神秘、最恐怖的絕境,會怎麼樣呢?

水壓不會讓你像想像中一樣被完全擠扁
這是因為我們體內的成分多半是水,水不會再被壓縮了
可是水以外的部分呢?鼻腔、喉腔、胸腔……
所有有空氣的地方,都會被向內壓縮,你完全無法抵抗。
也不用妄想你的屍體會浮回海面。你被壓成碎塊的渣已經沒有任何氣體的存在了
所以你不會漂,而會永遠長眠海底……。
另外,大自然是不會浪費資源的
食骨蠕蟲會運用微生物分解吸收鯨魚的遺骸、吃光鯨魚的殘渣。
如果牠們也能分解你,肯定是不會客氣的。

4. 死於引力

純粹的引力當然也能殺死人。恆星在死亡以後,可能會變成中子星,這是人類已知密度最大的物體。
如果你離一顆中子星1600公尺遠,在它的核能輻射殺死你之前,引力就足以讓你分崩離析。
中文維基也說得更清楚了,如果你幸運還沒崩解,一個普通體重(70公斤)的人遇到中子星,
他撞擊到中子星表面的能量將相當於二億噸TNT當量的威力(四倍於全球最巨大的核彈大沙皇的威力)。

另外呢,有些中子星的磁力比地球上最最最強的磁體還要強上數千億倍。
在磁力的作用下,你體內的原子會被扭曲成細條,
所有原子間的連接都會瓦解。所以說呢,嗯,你會變成一團等離子雲。

5. 跳進一個直穿地心的大坑

每個人都知道你會被地核的溫度蒸發成乾屍(或就此消失),這很簡單。
但在這以前,氣壓遠比我們想得奧妙。深度每增加4.8公里,氣壓與空氣密都會以倍數成長。
簡單計算一下,當你一路跳到48公里深的時候,空氣密度就和常溫常壓的水一樣了。
也就是說,你不可能再繼續下墜,也沒辦法回頭,而是被永遠困在地球之中。

話說回來,你才剛穿過17公里厚的地殼,抵達地涵、都還沒接觸到軟流圈呢。
想要真的到達地心未免也太困難了點。

 

via qwlq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