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了10年從泥巴裡「種出傢俱」!收成那天一把椅子賣10萬,還供不應求….. - npnt

太酷了…

原文:
聽說過土地裡長出蔬菜,但土地裡長出傢俱,可著實讓人驚訝!這位39歲的設計師GavinMunro,從小時候萌生這個想法,到付諸行動,整整花了十年的時間才“種”出了這批家具,有桌子,有椅子,還有燈罩等!!

GavinMunro是一個從小就秉承著生態友好的觀念的boy,在農田裡種家具的想法來自於他還是一個未經世事的小男孩的時候。因為小時候他家院子裡有一個長得像椅子一樣的盆栽,就下圖左邊那個。

後來Gavin Munro在做脖脊椎矯正手術的時候,碰巧醫生給他加裝了矯正器具,在生病靜養的這段時間,百無聊賴的GavinMunro就觀察身邊的一切東西來打發時間,當然包括他身上的矯正器具。

這個時候,這個調皮boy就在腦補,既然人可以通過矯正器具來讓身體達到想要形狀,那樹怎麼就不行呢。

在這個想法足足紮根二十五年之後,Gavin Munro終於將其付諸於實踐,還是很需要勇氣的。年近不惑之年的GavinMunro首先在英國買了一大片地,開始和同伴一起“種”傢俱。

Gavin說,他是一個環保主義者,小時候就很喜歡植物,每次看到木匠把樹木劈開做家具時都覺得非常心痛。Gavin認為這樣做是對木材的極大傷害和浪費。所以他就像想創造一種純天然、沒有浪費的木質家具。

在做這件事之前,Gavin到藝術學院學習家居設計,成功取得設計專業學位,還到家具廠當學徒,學習經驗。Gavin為了更了解植物,在加州當過園藝工人,閒暇時候會去舊金山的海邊撿浮木做家具。

通過學習和積累經驗後,Gavin知道蘋果樹、橡樹、白蠟樹和無花果樹最適合用來塑形。於是他與妻子通過嫁接,修剪,塑形等五十多道工序“種”椅子。

Gavin說,每一道都有著工匠級的標準化技術,這一切都是為了想要實現多年的夢想。經過十年的等待和耐心的工作,Gavin和妻子終於收穫了四百把椅子和桌子,還有燈罩。

“種”家具其實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首先要將樹苗在耕種好的土地裡種植下去,然後施肥、澆水。等樹苗長大好,在樹苗周圍搭好固定的架子,並將多餘的樹枝修建掉。

然後再等它長個五六年,等家具大體成型後,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樹枝長大了,這個過程可是相當的漫長。最後到了收穫的季節,把成型的樹小心的砍下來,經過打磨、剖光、防腐處理等程序後,然後就可以看到成型的家具啦!

 

對GavinMunro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等待開花結果的時間太漫長了,整整需要十年啊!“因為樹木的生長周期比較慢,我盯著他們幾天,甚至幾年也不會有結果”,所以需要極大的耐心和堅定的信心。

第一批家具即將在2016年年底上市,首批家具包括椅子、燈罩等,目前GavinMunro已經收到了來自各個國家的土豪們的訂單。一個燈罩售價900英鎊左右(約合台幣35236元),一把椅子售價高達2500英鎊(約合台幣97878元)

Gavin說,這個過程很有趣,就像似3D列印,不同的是,他們用的是空氣、陽光、土壤和水,還有耐心。

via kknews / fbpress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