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女不小心考了第二名,竟然選擇上吊…..只因為爸爸說了「這句話」! - npnt

唉…..讀書這件事根本已經變質了

原文如下:

台灣學生放學後,不是回家吃飯休息,而是到補習班報到…到了晚上九、十點,捷運車廂非常熱鬧,因為都是剛從補習班下課的學生!有人說,升學壓力讓孩子變成只會考試的機器,但很多父母卻不知道,過多的期待,甚至會讓孩子活不下去…

一位馬來西亞網友「穆罕默德」,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媽媽,當她說出15歲女兒的故事時,穆罕默德不禁流下了眼淚,青春年華的少女,走得實在太令人痛心了!這位媽媽受過很高的教育,夫妻倆在當地備受尊敬,但是幾年前…她卻親眼目睹女兒上吊自殺!

女兒四歲時,閱讀能力已經比同齡小孩厲害很多!從小到大,在爸爸嚴格的要求下,一直努力地讀書,成績從來沒讓父母失望過!她犧牲了跟同學聊天的時間、玩樂的時間,只是不斷埋頭苦讀…

某次考試成績公布前一晚,女兒問爸爸:「如果有天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拿不到第一名,爸爸你會怎麼做呢?」結果爸爸竟冷冷地回她:「那麼你就不再是我女兒了!」隔天,女兒房間傳出巨大聲響,她的父母嚇得在門前又敲又撞…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終於把鎖破壞、衝進去時,只看到女兒脖子深深的勒痕,她已經斷氣了…這一切,全因為她考了「第二名」!後來才知道,她和爸爸的關係一直很僵,女兒好幾次試著要和他變得親近,卻每次都拿熱臉貼冷屁股!

媽媽說:「有次女兒幫他親手做了生日蛋糕,卻被嫌棄,叫她不要浪費時間,還不如去讀書!」更誇張的是,女兒有天起了大早,幫家人準備早餐時,爸爸竟酸說:「你這麼想當印傭嗎?」頓時讓她的內心很受傷!

穆罕默德把這段故事分享出來,就是希望不要再有家庭悲劇發生!讀書、成績固然很重要,但是人際關係、親情的愛、童年時光等等,都是無法再重來的…

奉勸各位父母,不要再讓孩子背負過大的壓力,他們已經快要喘不過氣了!

via buzzhand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