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庭不敢要老二,聽聽這位二寶爸爸的肺腑之言. - npnt

我是倆寶的爹,老大女孩,老二是個男孩,其實,我更喜歡女孩,當老婆懷老二時大家都說是男孩時,我還挺生氣的,但是老二出生後,我才發現了自己的孩子男女我都愛。

其實,老二意外到來之前,我和老婆壓根沒考慮過老二的問題,總覺的生活壓力很大,房子也才六十平米,孩子的花銷也很多,上一節早教課就一百多,而且,家裡就只有我媽一人看孩子,爺爺奶奶姥姥都健在,我媽每周末都回去,看著她這樣操勞,還有老爸一年之間盡白的頭髮,我們一點生老二的想法都沒有。但是,命運的安排有時就是這麼神奇,老二意外的到來了,呢時老大還差倆月才兩歲,還在喝母乳,老婆因為孕酮低要打點滴所以必須斷奶,老大為了不想母乳的事情每天和我熬到十二點再睡,我看著她的小臉,我想放棄老二,可是,我爸想打斷我的腿,老婆也不忍心,最終,我們留下了這個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

老二出生後,老大鬧了一個半月,本來請了一個月的月嫂,愣是磨著人家乾了倆月,我媽天天和我抱怨,抱怨老大一點也不跟她,就知道和弟弟搶媽媽,但是,我老婆真的很偉大,她從沒和我抱怨過,雖然我知道她刀口還疼就喂老大吃飯,每次老大吃醋她都是先顧老大,把弟弟交給月嫂和我,當我抱著哭泣的老二滿頭大汗的時候,她卻淡定的摟著老大,當我心裡快崩潰的時候,老大忽然不忍心讓我老婆喂弟弟了,呢時候,我對我老婆佩服的五體投地,我覺得她真的是我女神,雖然身材已經走樣,但是當時我就感覺老婆是我的太陽,照亮了我整個人生!當月嫂離開之前,老大已經渡過了適應期,當弟弟哭的時候,她比任何人都要著急!

慢慢的,老二長大了,會走了,他就像個跟屁蟲一樣跟在姐姐後面,穿姐姐的衣服,帶姐姐的發卡,玩姐姐的玩具,倆人天天打架,每次打架,老婆都會倆個人一起訓,事情一般都是老二引起的,但是老婆也會和姐姐說她的解決辦法也不對,不管弟弟多麼不對,都不能打他!每當這個時候,倆個孩子一起趴在老婆的肩膀上哭,我都感覺很好笑,倆個小傢伙就像拴在一條繩上的螞蚱,挨訓一起訓,哪一個想去親媽那裡告狀都沒有好下場哈哈……

現在,倆個孩子都幼兒園了,老大大班,老二小班,他們倆的感情特別好,基本上只有倆人在一起,有沒有我和我老婆都是可以的,他們倆人可以一起去房間睡覺(倆人睡上下床),根本不需要我和老婆陪著,我們在忙的時候,他們倆在一邊玩,不會打擾我們,有一次,我老婆生病了,我加班回到家看到我老婆在床上睡覺,倆個孩子在客廳玩,老大領著老二在玩過家家,倆人看到我到家後還提醒我要悄悄地,不要吵醒媽媽,那一刻,我把他們倆緊緊地抱在懷裡,無比的感恩,我會有這麼倆可愛的小寶貝。

有一天,奶奶打開電話,想讓孩子回去住幾天,我問老二可以不可以離開爸爸媽媽回去和爺爺奶奶住幾天,老二搖頭說不要,但是當我問他可以和姐姐一起回去嗎?他說可以。於是,倆個小傢伙被爺爺開車接去了,倆個孩子在爺爺家天天玩的都不回家,天天混跡在沙子和泥巴堆里,我老婆打電話問他們要不要去接回來時?倆人還異口同聲的說不回來,那一刻,我和老婆都在想,可能在我們以後老去的那些歲月,倆個人也會因為有彼此的存在,就不會那麼傷感,也不會覺的天都塌下來了吧?我們不在了,她們還會有一個至親的人會幫忙出出主意,談談心。

其實,我和老婆在她懷老二的時候,曾經無數次的暢想有了老二以後的生活,每次都是做了最壞的打算,但是,我們發現,真正有了老二以後,之前想的那些問題都不是問題了,我們都會整天被倆娃之間那種手足的情誼感染著,真的是車到山前必有路,所設想的那些難題真的都會被化解,上帝永遠會給你留出那一扇希望的窗戶。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