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腿上爬滿「小蚯蚓」,原本不在意,但沒想到結果…..太可怕了! - npnt

太扯了….

 

原文:

近日,醫院普外科迎來了一位50歲的男患者,小腿上布滿了「蚯蚓」一樣的青筋,還有潰瘍傷疤,看起來很嚇人!

這名患者姓張,一直在家從事重體力農活,大約20年前小腿開始隱隱有一根「青筋」鼓了出來,但因身體沒有什麼不適,便一直沒有引起重視。

(張大叔腿上長滿了「小蚯蚓」,為了方便讀者看才用紅線描繪的~)

直到10年前,他小腿上的「青筋」越來越厲害,像「蚯蚓」一樣一團團盤踞在腿裡,最嚴重的部位還時不時破潰,瘙癢難耐,嚴重影響生活,才開始尋醫問藥。

最終,張大叔的癥狀被確診為「靜脈曲張」,普外科甘宇醫生為張大叔手術治療解決困擾了他20多年的頑疾。甘宇醫生說,張大叔的的靜脈曲張,跟他平時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有很大關係。

(張大叔腿上長滿了「小蚯蚓」)

什麼人容易得靜脈曲張?

1.遺傳性:靜脈曲張多有遺傳性,假如家庭成員患有靜脈曲張,那麼其他成員的機會也會大大升高。

2.職業相關:在教師、售貨員、服務員、搬運員等一些需要長期站立或重體力作業的職業中尤其常見。

3.跟體重變化相關:肥胖以及懷孕等都是引發靜脈曲張的危險因素。

4.年齡相關:年紀越大,患病的人越多。

如何有效預防靜脈曲張?

1.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

2.穿著適當的鞋子、盡量少穿高跟鞋;

3.維持正確的走路姿勢,養成走路運動的習慣,讓肌肉緊實,血管得到鍛煉;

4.坐著不要蹺二郎腿,避免長時間不更換坐姿;

5.控製好體重,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6.晚上睡覺可把腳抬高,已有靜脈曲張者,可以適當按摩或冰敷刺激血管收縮;

7.若感覺腿部浮腫、血脈不暢,很有可能引發靜脈曲張,可以選擇靜脈護腿霜,按摩腿部,做好早期預防;

8.此病有遺傳傾向,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很多人認為靜脈曲張沒有不適,或者癥狀輕微,於是就不太重視,以為只是影響美觀。

其實這一觀點是錯誤的,靜脈曲張是一種癥狀,它可能是一些嚴重疾病造成的。因此,如果發現自己的癥狀逐漸加重,最好是去醫院就診——小病不治,大病吃苦啊。

這裡特別提醒,如果腫脹是突然發生的,那很可能是深靜脈血栓形成,需要急診就醫!

 

via greatdaily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