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死前留下遺言,永不攻打此小國,此小國強大後3次侵略中國 - npnt

中國自古以來都是以天朝上國自居,是當時世界的主宰,掌握征伐的權利,可以說古代的中國要想暴揍周邊小國那還是很輕鬆的。但是,大明王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死前,留下一條祖訓,就是告誡子孫永遠不要攻打這個小國,永遠不能碰他。但是,這個小國強大後3次攻打中國,還差點給中華民族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這個國家就是當時的倭寇,也就是日本。朱元璋不允許子孫後代征伐日本,倒不是像其他小國一樣,如朝鮮,琉球等是出於對他們歸順和朝貢的保護。對倭寇更多的是一種鄙視,或者說一種懶得搭理和無奈。當時的日本還是處於分裂時代,本身國家就很落後還分裂成那樣,以大明的國力完全滅其10回。

大明王朝建立後,朱元璋派使者到周邊國家,去宣旨,讓他們以後向大明進貢,歲歲來朝。其他國家都攝於大明的國力,紛紛乖乖的接受。可是這個日本就是不給面子,當時的日本幕府斷然不予理睬,為此,朱元璋很是生氣,但是也沒有發作。後來,沿海的倭寇頻繁襲擾,朱元璋派人到日本,要求其管束好日本人,不要再去大明為非作歹,否則大明天軍一到,讓你們滅國。

沒想到日本當時的大名不吃這套,甚至直接將使者殺掉,還表示不怕大明軍隊,他們有對付大明的辦法。這讓朱元璋很是惱火,甚至動了征伐日本的念頭。但是回想到當年元朝那麼強的軍力,幾次征討日本都被風吹的全軍覆沒。而大明剛剛建立,如果勞師遠征必將損耗國力,甚至可能造成混亂。

而且,此時的朱元璋倒不是怕日本,而是對他們的鄙視,將其列為不開化國家,在1387年斷絕了跟日本的往來。在死前還提醒自己的子孫,不要因為這種不開化的民族而勞師遠征徒耗國力,因此,死前將日本列為不能征討之國,而是要時刻防範它。但是,日本卻因此認為大明可欺,更加助長了其囂張的氣焰,此後三次侵略中國。

在明朝萬曆年間,日本豐臣秀吉才剛剛完成了日本的統一,就製定了征討中國的計劃,首先他必須征服朝鮮,再以朝鮮為跳板征討中國,最後明軍在朝鮮將豐臣秀吉20萬軍隊幾乎打的全軍覆沒。這個時候他才知道明朝的實力,此戰後日本安分了幾百年。

等到清末的時候,日本明治維新剛剛20多年,看到大清可欺,在1894年發動侵略戰爭,侵佔朝鮮,打敗大清,簽訂馬關條約,更是讓日本氣焰長到了頂點。後來在1937年更是發動全面侵華戰爭,企圖滅亡中國。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