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過於在乎的結果,就是什麼也得不到 - npnt

愛情不像讀書考試一樣,對於一個人的追求並不是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回報就會越大。

原文:

當縱軸畫成曲線,你會發現邊際遞減率在一個定值之後以不可思議的速度上升。

為什麼,我每天打電話對她噓寒問暖,得到的只是冷漠的回應?為什麼,即使我竭盡全力的對她好,卻仍無法在她心中擁有一丁點的地位?我說:「太在乎,就什麼也得不到。」當你太在乎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心裡能裝的下的東西就變少了。滿腦子想的都是她,無時無刻都在想能為她做些什麼?於是,你喪失了自我,成為一個為別人而活的人。你不再有自己的生活,不再有和對方不一樣的地方。每說一句話,你都小心翼翼,期待能夠有好的響應。每做一件事,你都考慮再三,希望她能夠被你感動。

然後你會發現,聊天的話題好像變少了,相處不再像從前當朋友般的開心自在。她隨口說出的一句話,日誌上的一篇心情,可以牽動你全身的神經,有時讓你開心不已,但大部分的時候卻讓你魂不守舍一整天。隨之而來的是她開始感到壓力。

生命是一種很容易適應變化的東西,如同把雙腳泡在熱水中,不一會兒,就從有點燙變成舒適的感覺。一開始你對她好的感覺是很鮮明,很強烈的,會很開心,但頻率太高,就好像坐在按摩倚上太久一樣,舒服的感覺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想要靜一下的需要。

如果這時還繼續強求下去,最後的結局是發卡甚至被討厭,「欲擒故縱才是最高明的技巧」大概大家聽到耳朵都爛了吧?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好可是就是做不到,沒有辦法不對她好。當我們越是在乎一個人的時候,越難拿捏自己的分寸,不是對她好到無以復加,就是賭氣強迫自己疏離她。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去在意。

對自己好一點,努力追尋自己的理想,不斷的充實自己,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功課不夠好嗎?去努力多看一些書吧!人長得不夠帥嗎?去健身房把自己變成陽光型男吧!

然後,把她在你心中的優先級的第二位,甚至第三位,會發現,一切都變了,不是說兩個人就一定會有結果,而是你會開始可以跳出這個泥沼,用更客觀的眼光看待彼此的關係,不再動不動就心情低落,不再被對方牽著鼻子走。因為世界不是由她構成的,即使失敗了,也有很多值得去追尋的目標。

順其自然,你可能會被珍惜。最後,成功了,恭喜,有情人終成眷屬,失敗了,有點遺憾,也許是不適合,也許是沒緣分,但無論如何,你都是贏家。因為你又成長了!

via kknews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