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Honest Questions : 結婚前要誠實回答對方的15個問題 - npnt

 

近年來,世界許多國家的離婚率都有持續上升的趨勢。這歸根到底不是婚姻本身的問題,而是由於年輕男女在結婚前欠缺考慮導致的。結婚乃人生大事,每個人都應該慎重對待,重新審視眼前這個人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如果你即將準備進入婚姻的殿堂,下面15個問題你真的要和伴侶仔細斟酌一番。

 

本文摘錄於網絡作家Paul Hudson的文章 -15 Honest Questions The Person You Marry Should Be Able To Answer

 

1. 你為什麼喜歡我?

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更有不少人在被問及這個問題的時候會說“就是因為喜歡,沒什麼原因”。千萬別小看這個問題,要知道沒有原因的愛是不足以維持婚姻的長久和穩定的。一旦激情褪去,你甚至不知道眼前的婚姻路應如何走下去。

 

2. 你為什麼想和我共度餘生?

“因為我愛你”這不是我們想要聽到的答案。生命如同一段旅程,有人與自己結伴同行固然是好事,但有時候每個人為自己設定的終點站都不盡相同。所以有必要在結婚前了解清楚伴侶對於未來的構想與自己的預期是否一致。

 

3. 婚後你會維持戀愛時的浪漫嗎?

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很容易失去新鮮感,從而使相處變得乏味。長久而浪漫的愛情每個人都嚮往,然而維持浪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雙方一同努力,花心思為對方製造驚喜哦!

 

4. 你願意和我一起成長,對我不離不棄嗎?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將來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但對於結婚雙方來說,婚後步伐一致尤為重要。越來越多的人在婚後隻顧追求自我而忽略了對方,驀然回首才發現兩個人的心已經離得越來越遠,最終背道而馳,婚姻也因此破滅。

foudamour.ca

 

5. 你願意陪我走過人生的每一道坎嗎?

在婚姻中,“有福同享”大概很容易做到,但“有難同當”卻絕非易事。如果處理得不好,生活中遇到的大小困難都可能影響夫妻間的關係。所以,在步入婚姻之前,還是要問一下對方,是否真的能做到不離不棄,此誌不渝。

 

6. 你是否願意為了婚姻的和諧作出讓步?

生活中難免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無論你多麼能言善辯,在婚姻中還是要懂得進退有度,不然很容易破壞婚姻的和諧及穩定。如果你的另一半總是習慣得理不饒人,你就要好好考慮自己是否真的能忍讓哦!

 

7. 你會把我們的婚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嗎?

人的慾望總是無窮無盡的,奈何人生短暫,未必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擁入懷中,在必須取捨的時候,你的伴侶是否願意把你們兩人的關係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呢?其實處理好婚姻關係不但不會阻礙我們進步,反而能讓我們更加安心地迎接生活中的其他挑戰。

 

8. 你會是一個好媽媽/ 爸爸嗎?

當然,在孩子沒有出生之前,沒有人能確定自己會不會成為稱職的父母。這個問題隻是想看看你的另一半是否跟你一樣有成為好媽媽/ 爸爸的決心。

Olivia palermo & Johannes Huebl

 

9. 你可以經常對我說你有多愛我嗎?

有人認為婚後不需要說“我愛你”,但其實我們在感受愛的同時,往往還希望聽到另一半對我們輕訴愛意,這樣會讓彼此的愛更加堅定。雖然我們不像西方的夫妻那樣感情外露,但偶爾還是要對另一半說聲“我愛你”啦!

 

10. 你能讓以後的生活充滿火花嗎?

平凡枯燥的婚姻生活中,如果能注入一些激情的火花,相信能讓兩人的身心重新燃燒起來。然而這些火花並非想有就有,需要兩人共同努力製造驚喜,把正能量帶到婚姻生活中來。你的伴侶是否也願意與你一同努力呢?

bonvoyagekisses.tumblr.com

 

11. 你願意在我脆弱的時候支持我嗎?

這裡指的不是經濟上的支持,而是心靈上的,甚至是身體上的支持。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有什麼樣的苦難等待著我們。在遇上脆弱的時候,你的伴侶願意支持你,給予你力量嗎?

 

12. 你會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嗎?

婚姻是一個嶄新階段的開始,雖然夫妻雙方在相處的過程中可能早已磨平了棱角,但對於個人的夢想還是應該堅守並互相尊重的。每個人都需要有夢想,夢想的存在讓人活力四射,也為婚姻生活增添了色彩。

 

13. 你會照顧自己嗎?

你的另一半會照顧自己嗎?這個問題看起來好像很無聊,卻也是婚前要考慮到的。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不應該把這些問題強加到伴侶的身上。

stereotypesempty.tumblr.com

 

14. 如果我先離去,你願意陪我至生命的終結嗎?

死亡是很多人不願談及的事,也是我們每個人不得不面對的事。我們都不想孤獨地離開,那麼在你奄奄一息的時候,是否還一雙手緊握著,直至生命的終結?如果你的伴侶能做到這一點,恐怕你也此生無悔吧。

 

15. 如果我先走一步,你能勇敢地生活下去嗎?

愛人的離世,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會是極大的打擊。若有一天,你真的不幸離世,相信你會希望伴侶能帶著你們的夢想繼續勇敢地生活下去,你的伴侶能做到這一點嗎?

 

資料來源:Paul [email protected] Daily 主圖片來源:Tumblr

文章來源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