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看中懶骨頭與溜滑梯,寫信給谷歌CEO毛遂自薦,竟得到CEO這樣回覆! - npnt

太不可思議了!!

原文:

相信不少人小時候肯定寫過「我的志願」的作文,期許自己未來能從事的職業,任憑每個孩子的個性、喜好不同,自然長大後的夢想的工作也不會一樣,有人可能是因為受到家里人的影響而打算繼承家業,不過也有不少孩子深受主流媒體洗禮打算成為電視螢幕中的搖滾明星、演員,或是電影中聰明不凡的太空人、還是日常生活中的無名英雄警消人員…等。

但這名英國的7歲小女孩Chloe Bridgewater卻與眾不凡,當她從媒體上看到Google公司舒適的工作環境後,下定決心地要在這裡上班,因為Google內部的辦公室有別於一般企業的嚴謹氛圍,除了有不少舒適的懶人椅外,在工作之餘也能溜滑梯、玩碰碰車,所以決心在這麽舒服又愉快的地方工作,為了引起Google公司的注意,小女孩Chloe特別寫了一封信毛遂自薦,本以為日理萬機的老闆不會收到這封信,但令人萬萬沒想到的是Google的CEO最後竟然回信了,讓女孩的一家人又驚又喜。

事後女孩的爸爸Andy將整起故事PO上推特,表明自己的女兒從沒想過他們的CEO會回信。
事實上這封信是女孩寄的第二封信,第一次寄信是給聖誕老人。而這封毛遂自薦的信寫道:「親愛的谷歌老闆:我叫Chloe,等我再大些,我希望能在谷歌的旗下上班。雖然我也希望能到巧克力工廠工作、在奧運會上游泳(每個禮拜六和禮拜四都會游泳)。從爸爸那得知,只要在谷歌上班的話,我就能坐在懶人椅上、工作之餘玩碰碰車和溜滑梯了。其實我還蠻喜歡電腦,此外還有個用來玩遊戲的平板手機。爸爸總是說我在電腦這方面,學習能力還蠻快,所以曾承諾我有朝一日會買電腦給我研究。如今我已經7歲大了,連老師也覺得我在班上品學兼優,而我也十分擅長拼字、閱讀和游泳。爸爸曾告訴我如果繼續好好的認真學習的話,將來有天能進到谷歌工作。

其實我的妹妹Hollie也相當聰穎,不過5歲的她全把心思放在娃娃身上。爸爸說我只要寫一封申請信給你就能讓我再谷歌旗下工作,雖然我不是很懂這是什麽,不過他說只要寫一封信就好了。謝謝你的閱讀。事實上這是我寄的第二封信,第一封給聖誕老人。再見。7歲的Chloe Bridgewater。」

本以為這封信寄出之後就會音訊全無,沒想到看似童言童語的信卻引起谷歌執行長Sundar Pichai的青睞並回信鼓勵女孩好好學習,期盼她未來完成學業後,能再次收到她的求職信。
信中寫道:「親愛的Chloe:謝謝你的來信,我很高興你喜歡電腦和機器人,當然也希望你日後能學習關於科技上的知識。我認為假如你繼續努力地堅持你的夢想的話,你可以完成當初許下的目標,像是在谷歌上班還是到奧運參與游泳競賽。我很期待在你完成學業後,能收到你的工作申請,祝你們一家人平安順利。Sundar Pichai執行長。 」

這些信一公開後,引起許多網友讚許,認為女孩胸有大志、谷歌執行長抽空回信的舉動令人欽佩。不過對於女孩一家人而言,這封回信無疑是幫了他們一個大忙,執行長的鼓勵無疑是幫遭逢車禍的小女孩恢復自信,女童的爸爸表示:「自從收到這封信後,女兒相當開心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在谷歌上班。」
老實說,谷歌良好的工作環境與超好的員工福利,向來是許多人想要求職的動力,加上這封信後,更是讓不少人蠢蠢欲動了。
via gohong01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