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真的是越花越有,越省越窮嗎?看過就懂了! - npnt

很多人應該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窮人,家徒四壁,食不果腹;同村的一個富人很可憐他,就大發善心,想幫助這個窮人;富人決定送給他一頭牛,讓他好好的開荒,開墾荒地,耕種田地,等到春天來了就撒上種子,秋天豐收以後就有糧食吃了;多餘的糧食可以賣點錢;窮人滿懷希望,希望等到秋天到來,他能拜托這個纏繞了他一輩子的這個“窮”字。

但是,還沒過幾天,牛要吃草,人要吃飯;窮人的日子似乎比以前更加的難過了;窮人就開始想,干脆把牛賣了,再買幾隻羊,先殺掉一隻羊吃,剩下的可以生小羊,小羊長大再賣掉,這樣就可以賺更多的錢了。窮人如願以償的把牛賣掉了,買了幾隻羊回來;吃完了一隻羊之後,窮人發現小羊遲遲沒有生下來,忍不住又吃了一隻。窮人想,這樣下去不行啊,不如把羊賣掉,再買幾隻雞,雞下蛋的速度要快很多,雞蛋可以立刻賺錢,日子會很快好轉的。

窮人又如願以償了,但是日子似乎沒有一丁點改善,還是一如既往的貧窮;窮人最終放棄了,把雞殺掉吃了,再賣幾隻,打一壺酒回來,致富無望了,三杯酒下肚,倒頭就睡,萬事不愁了。等到春天到了,富人興致勃勃的把耕種的種子送來,竟然發現窮人仍然在 家睡大覺,喝著酒吃著鹹菜,牛也沒了,房子仍然家徒四壁,富人轉身就走了,窮人仍然家徒四壁。

 

很多人曾經都遇到過機會,但是成功並不隻是有機會就可以,還需要持續不斷的努力;可惜很多人還沒堅持到成功的那一天就放棄了;或許有人含著金鑰匙出生,或許有人天生的就有各種可以利用的資源,或許很多人能夠更容易取得成功;

 

但是沒有這些天生注定的東西,我們依然可以達成自己的夢想,或許會難一點,或許會需要堅持更長的時間,但是我們仍有機會;我們選擇不了自己的出身背景,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用自己的努力,用持久的努力去彌補自己與別人天生的差距。

 

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你會越來越富有!

  1. 花在人脈資源的拓展上,你能走多遠取決於你與誰同行。

  2. 花在自己的學習上面,給自己的大腦充充電。

  3. 健康是革命的本錢,在自己健康健身的投資上面,不能吝嗇。

文章來源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