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為什麼老是長痘痘還不斷長出來!原因看了「悔不當初」!日常不要做這種事了! - npnt

夏天天氣持續高溫,最爽的事莫過於每天傍晚,趁著微風去吃個火鍋、吃個燒烤再加上幾瓶啤酒。

但是,第二天很多人就會發現自己臉上起了小痘痘,居然連頭上也有紅色的痘痘,又刺癢又疼。很多人第一反應是上火了!

可是,你有沒有認真想過,頭上長痘痘真的是因為上火嗎?有時候熬夜、情緒不好頭上也會長痘痘。 


那頭上長痘痘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下面,讓我們細數一下頭上痘痘產生的四大原因。

首先我們要明白,頭上長痘痘是毛囊炎,屬於頭皮炎症的一種。頭上長痘痘,與油脂分泌過多有關。油脂分泌過多會堵塞毛囊造成毛囊炎。而且,頭上長痘痘的恢復時間比較慢。氣溫高時,油脂會分泌過多,所以一般夏秋季節比較常見,有時在頸部和後背等位置也會長出痘痘。 

2.頭皮敏感會引起頭皮炎症,不及時干預會造成毛囊炎。一般來說這類人的症狀表現為:頭屑會反覆發作,頭皮瘙癢,頭髮乾枯;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有些人皮膚就非常乾燥,因此容易造成敏感性頭皮。另外就是外在因素造成的如燙染頭髮、使用不當的洗髮精、洗髮次數過多從而削弱了頭皮的保護能力。


3.與人體的內熱是有關係的,尤其是喜歡喝酒、熬夜、愛吃辣等刺激性食物的人,最易長這種莫名其妙的小疙瘩,並且很頑固,仔細摸一摸會有點疼痛感。要飲食清淡,不要經常飲酒熬夜,多喝水。



4.如果痘痘反覆發作,據統計一般與脾胃不好有關。當然有些人的病症雖然沒有體現,但是外在會有體現如舌苔厚、畏寒喜暖、口淡不渴等症狀。


那麼頭上長了痘痘應該怎麼辦?

1.注意飲食,不要常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能經常熬夜、喝酒,還要多喝水。飲食健康,注意睡眠會有效的預防痘痘。

2.要注意不要經常燙染頭髮;不要經常用吹風機高溫檔吹頭髮;正確的洗護頭髮,保持頭髮的乾淨清爽,這些會減少頭皮敏感的產生。

這些隻是前期預防的方案,不能完全抑製痘痘的產生。


終極乾預方案

頭皮油脂分泌過多、頭皮敏感都是屬於頭皮問題,而這些頭皮問題是造成的毛囊炎的根本原因。所以先要對頭皮問題進行干預,才能有效的干預毛囊炎,讓痘痘不再反覆滋生。

1.針對頭皮油脂分泌過多引起的毛囊炎,要驚醒油脂平衡干預,可以有效的清除刺激頭皮油脂分泌的物質,有效減少真菌細菌的滋生。從而改善毛髮生長環境,抑製油脂過多分泌,實現油脂平衡的效果。

2.針對頭皮敏感引起的毛囊炎,要用軟水對頭皮的深度清潔,去除頭皮多餘角質,預防和抑製細菌滋生。從而改善頭皮瘙癢,頭皮炎症,實現舒敏清爽的輕鬆狀態。

最後請分享給大家吧~~~看完請好好改善你的體質呀!!!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