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臨死前把一個精緻寶盒交給女兒說:「妳媽死後才可以打開!」十年後,女兒拿著媽媽給的鑰匙打開,「裡面的東西」讓她徹底崩潰! - npnt

老太太拿到自家老頭的肝癌晚期的診斷書,哭著跑到醫院門口公話亭,

  

  給女兒打電話,手機關機,家裡電話沒人接。老太擦乾了淚,回到病房,對老頭說:沒事的,人老了,機器難免出點問題,養養就好了。

  

  辦完出院手續,回到家,老太繫上圍裙,準備做晚飯。 老頭說:別忙活了,我們到外面下回館子吧。

  

  老太點了頭,拿了老頭的外套,跟著走了出去。在飯店,老頭點了3個菜: 一個是暴炒腰花,是老頭愛吃的;一個是酸辣土豆絲,是老太愛吃的;還有個是糖醋裡脊,是寶貝女兒愛吃的。老太太看著菜,忍不住哭了。3個菜,凝聚著家庭悲歡。

  

  女兒打小喜歡吃糖醋裡脊,每到周末,老頭下班回來,總是變戲法從包里掏出一份糖醋裡脊,老兩口看著女兒狼吞虎咽的樣子,一筷子也捨不得動。

  

  這樣的幸福:從幼兒園、小學、中學到大學,一直到出嫁前。

  

  如今,女兒的兒子,已經讀小學二年級了,父母的糖醋裡脊,已失去了吸引力。生活在一個城市裡,年初的時候,女兒帶著外孫來了,坐了一上午就走了,還是中秋節前,女婿拎了一兜子蘋果過來,臨走擱下500元錢,說:「爸媽有事,給我們打電話」。

  

  如今,已到了年關了,再也沒見他們的面,連個電話也沒有。老兩口默默的吃著飯,誰也沒說話,誰也沒動那盤糖醋裡脊 回到家,老太打好洗腳水,準備給老頭洗腳。老頭把老太按在椅子上坐下,說:我給你洗吧。水嘩嘩地在一雙老腳和老手中移動......老頭看著水盆哭了,他說:可能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洗腳了。第二天一大早,老頭出去了,到中午才回來,他看著急成一團的老太說:「給我,那個東西,咱昨天看的。」


  老頭從懷裡掏出一個精緻的盒子,小心翼翼的把它放了進去並落了鎖,把鑰匙掖在最貼身的衣兜里,漫不經心的說:我去過嬌嬌的單位了,她說這兩天過來。當天,女兒的一家子就來了。

  老頭子躺在床上,他對女兒說:孩子,爸沒多長時間了,我和你媽這些年攢了點積蓄,就留給寶兒將來出國用吧。

  然後,摸出鑰匙塞到老太手裡,說:「這東西我走後,你媽不能動;你媽走後,你們再打開。記住我的話,要不我死不瞑目。」老頭沒能熬到年關,女兒哭的死去活來。人們說,這閨女沒白疼

  一晃10年過去了,老太跟著女兒過了幸福的10年。寶兒臨進高考,老太送飯途中發生車禍,被送進醫院。女兒女婿聞訊趕來。老太抓住女兒的手老淚縱橫:孩子,我對不住你們。老太太顫顫的解下隨身帶著的鑰匙,就咽氣了。

  

  女婿飛快的奔回家,取來盒子打開,裡面有一封信,信紙已經發黃。

  嬌嬌: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爸媽已在天國團聚。這一輩子,爸媽唯一的快樂是你,唯一的牽掛是你,唯一的歉疚也是你——在這裡爸媽請求你的諒解。這些年,我們家除供你上大學外,沒有多少積蓄,你成家後,爸媽吃藥看病,也沒多少錢,所以沒給你留下一點兒遺產。在這封信下面,裝的是你媽的奶水。

  當時藏著它,隻是出於好奇,因為,我覺得乳白色的液體真是神奇,竟能把如此嬌嫩的小生命,滋潤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爸爸查出病的那天夜裡,我們找東西,竟無意間翻出了這瓶奶水,也是大吃一驚——奶水經過40年的沉積,已經變成了紅褐色,儼然是一瓶血水。

  

  但是,天下又有幾個孩子能明白:自己是被母親的血水養大的?我在這裡想說一下,有的人總是對父母發脾氣什麼的!但是,我想請你自己摸摸你的良心好好想想!父母用他們的心血養育了我們!但是,我們能給父母什麼 在你受到挫折,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的愛人,你的朋友,你的同事都有可能離你而去,但是,你的父母不會!就是死,也願意和你死在一起!!為你做牛做馬的女人就是媽,你怎能不愛她?

  3歲時:爸,我愛你。

  10歲時:爸,隨便啦。

  16歲時:我爸真的很煩。

  18歲時:想要離開這個家。

  25歲:爸,你當時是對的。

  30歲時:我想要去我爸家。

  50歲:我不想要失去爸媽。

  70歲:隻要我爸媽還能在這,我願意為了我爸媽放棄一切。

  對於爸媽,我們說的話最多的是:「爸媽,你煩不煩?」

  「爸媽,咱們晚飯吃什麼?」

  「爸媽,我能出去麼?」

  「爸媽,我餓了。」

  每過一年爸媽頭上的白髮也比去年要多了,希望爸媽快樂生活,身體健康!我們隻有一個爸一個媽,怎能不愛他們!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