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犬不堪主人長期拴養疏於照料,不惜咬斷後腿也要脫逃追求自由… - npnt

不少飼主選擇用狗鏈拴住狗,限制牠的自由,為的就是以防牠突然跑掉或是咬人、追人等造成事故發生。雖然這項限制狗兒行動的背後意圖可能是良好的,不過若是長期把狗綁住,不帶牠出門散步活動的話,可是影響牠們的健康及心情,尤其被鎖鍊限制其行動又被主人疏於照顧的話,可是會造成狗兒身心靈不健康!


日前,美國麻州有隻2歲牧羊犬Maverick,因主人長期拴養又疏於照顧,為了恢復自由的牠,不惜將被綁住的右後腿咬斷,掙脫繩子,爭取自由的生活。


幸好這隻受傷的狗狗被當地的動保中心MSPCA-Angell發現後,趕緊將牠送往醫院開刀保命。


經過醫療團隊的爭取,Maverick免去了截肢的命運,原本動刀的獸醫打算將視狀況進行截肢,不過後來察覺到Maverick骨盆發育並不正常,如果按照一般的方法進行截肢,牠往後日子可能就無法走路,於是獸醫決定採用新技術,將Maverick剩下的腳掌墊轉移位置,移到腳部主要承重的地方,保留牠正常行走的能力並擺脫疼痛。


然而這場手術在上週三(7/27)順利完成,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的Maverick正等待有緣人認養,至於牠的惡劣主人Kevin Kennedy將在八月中旬面對法官的審判(虐待動物罪名)。


事實上,類似動物自殘的事件這已經不是首次發生了!日前小編曾看過一篇新聞,講述一隻阿爾巴尼亞的棕熊被餐廳老闆當作店內吉祥物囚禁,導致牠有時會因會憂鬱與壓力下,咬前爪自殘。


此外,本站之前也分享過一隻長期被主人拴住且疏於照顧的德國狼犬,為了恢復自由,故而跳樓吸引人們的注意(點我了解牠的故事)!


看完牠們可憐的故事後,不得不對那些被囚禁、虐待的狗兒感到抱歉,因為人們的自私、不負責任,讓牠們受到種種非人的惡劣對待,希望這些人的惡質行徑能得到應有的懲罰,同時小編也在這裡向各位飼主呼籲:養牠就請愛牠一輩子!如果還沒有做好愛牠一輩子的心理準備的話,就別養寵物了!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Maverick的故事吧,同時也祝福牠能擁有好主人!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