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冰凍魚牆!專家說出「成因」後,居民都傻眼….. - npnt

這其實超級自然的!

原文如下:

近來網路瘋傳一張「魚群冰牆」的照片,由愛鳥人士凱莉在美國達科他州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所拍攝的奇景,可見到數10條魚像跳在半空中就被急速冷凍一樣,化為高約4英尺(約1.2公尺)的冰魚牆,讓人驚喜猜想難不成是電影中的「急凍俠」現身了!
對此,凱莉著手研竟這個現象,發現這些魚都是死亡後才被冰凍,且這個奇景居然是自然形成的!

 

原來這座湖泊的似乎嚴重缺氧,水位也很低,加上大雪遮住陽光,不僅很多藻類和水生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死亡,水中的魚群也缺氧死亡浮在水面上。

 

 

後來湖面上部分冰塊開始碎裂、融化,強風和冰水將死魚所在的冰層捲在岸邊,在海浪助力下,漸漸地形成冰牆。
而保護區的生物學家米克(Mick Hanan)也解釋,魚群凍死情況並非會造成生態不平衡,因為適當死亡,可使營養植物在土壤、水之間循環,讓其他生物飽餐一頓,也讓剩餘的植物能繼續在陽光下生長。

這種景觀看來超不自然,沒想到卻非人工所為,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太強大了!
via funpeer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