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孕晚期准爸爸生存手冊 - npnt

不同的懷孕時期,准爸爸肩負的責任是不一樣的。可能在孕早期,准媽媽孕吐現象明顯,准爸爸心疼的時候恨不得替准媽媽受苦,但這似乎幫不了准媽媽什麼忙。可是,進入孕晚期之後,准爸爸就應該全身心準備,隨時迎接寶寶的來臨。

GreatDaily

孕晚期准爸爸,你準備好了嗎?

到孕晚期,孕媽咪的肚子會越來越大,加上寶寶的胎動、便秘、失眠等諸多原因,孕媽咪很難擁有好心情。因此,這次時候正是需要准爸爸大顯身手、呵護愛妻的關鍵時期了。這個時候很多准爸爸都是毫無頭緒,這樣可是不行的!了解一下自己需要做什麼?了解清楚妻子在孕晚期會出現的身體變化,才能更好地盡到自己身為準爸爸的職責哦~

GreatDaily

孕晚期准爸爸,思想上需要做些什麼?

學會放鬆自己

孕晚期,意味著孕媽咪會遇到各種狀況,准爸爸雖然只能旁觀,但他的緊張、憂慮也是很自然的。然而,准爸爸作為孕媽的精神支柱,如果自己先緊張,一定會影響到孕媽的情緒,使她更加不安、惶恐。因此,准爸爸一定要學會放鬆自己,自己先放鬆,才能去給予孕媽咪最大的安慰和支持。

陪伴是一種甜蜜

孕晚期的准爸爸都應該儘量抽時間陪在孕媽咪身邊。沒有一個孕媽咪願意一個人去面對醫生,獨自檢查和生產。准爸爸和家人的陪伴,是孕媽咪急需要的溫暖。有了愛的陪伴,孕媽咪才能更有信心的去生產一個健康的baby!

GreatDaily

要有產前培訓的意識

准爸爸要關心孕媽咪的思想情緒、鼓勵孕媽咪,還要掌握孕期保健知識、胎教、和分娩知識。當孕媽與你分享胎動或者告訴你肚子痛時,你能知道寶寶這時候的大概狀態。當孕媽咪面臨任何問題的時候,准爸爸都能夠第一時間發現。

孕晚期准爸爸,行動上需要做些什麼?

熟悉孕媽咪身體變化

孕媽咪到了孕晚期,經常會出現手腳麻痛,腿抽筋,所以一有空就替妻子按摩腿。因為晚上妻子會時常上廁所而睡不好,所以白天讓妻子多休息,不要打擾。

GreatDaily

隨時關心孕媽咪

到了孕晚期,特別是懷孕最後一個月,不確定什麼時候會生產,真讓人忐忑不安。隨時打電話給妻子,聊一些輕鬆的話題轉換氣氛,對獨自一人在家的妻子有很大的幫助。

徵詢孕媽咪是否需要陪產

丈夫陪產對產婦是種莫大的支持,但陪產前你必須有充足的心理準備。如果能陪產,能感受到妻子的艱辛而更加愛護妻子,那是對夫妻感情一次有益的促進。

提防危險情況的發生

有些准媽媽在懷孕30周以上,會出現羊水提早破裂現象,醫學上叫胎膜早破。這容易發生緊急狀況。如果一旦發現羊水提前破裂,准爸爸需要最好儘早跟醫院聯繫,還需要准爸爸幫助准媽媽將臀部抬高,防止臍帶脫垂。為了避免危險情況的發生,准媽媽應該更加關注胎兒在體內的變化,胎動監測非常重要。因此,准爸爸要提醒准媽媽要加強對胎兒在宮內健康方面的監測。

GreatDaily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