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被安置的難民生活過得如何?當記者深入採訪下竟得出人們意想不到的抱怨… - npnt

自從敘利亞爆發內戰後,導致大批的難民紛紛湧入臨國逃難去,而這也讓不少歐洲國家決定拋出橄欖枝,決定收留上萬名的難民,給予他們一個和平、安樂的生活。

去年,在德國的鐵娘子梅克爾呼朋引伴下,英國也在年底正式宣佈將在未來的五年內收留兩萬名的敘利亞難民,協助他們在英國重建家園過個屬於他們的太平生活。當時英國先是收留了約有一千名的難民,且將他們分配於倫敦、蘇格蘭、北愛爾蘭等各地區,且在相關機構的幫助下,讓他們享有一年免費的住房、醫療、教育、食物等,還能在五年內享受人道主義保護,可在當地工作、享有社會福利,當然這所有的支出全是政府買單。


對於在戰亂顛沛流離的人,這無疑是個令人開心的安置,只不過半年過去了,到底這些來到英國居住的難民同胞們是否享有美好的生活咧?為了深入了解,英國每日郵報的記者特別到蘇格蘭採訪了兩戶住在那的難民家庭,原本以為會聽到感激、謝謝的消息,但結果卻出乎人意料。


這兩戶被安置於蘇格蘭比特島的家庭似乎對於現況很不是滿意,他們有志一同的認為這裡太無聊了!

這兩戶難民家庭分別是:

35歲的Rasha與42歲丈夫Abd,共同育有四名子女。


41歲的Hassan與31歲妻子Fatima,兩人扶養兩名9到11歲的女兒。


這兩家人曾在故鄉遭人囚禁與折磨,不過幸好來到英國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們表示:誰願意離鄉背井,不過家鄉在戰亂到處可以見到槍林彈雨的駭人畫面,而且沒水、沒電、又沒食物,生活實在過不下去。幸好來到這個和平的地方,這裡的居民對我們很好,生活過得安逸。


只不過,這裡實在太偏僻了...兩家人有志一同的認為,剛要來英國的時候並不知道是把他們送到這個小島上,還以為是要去倫敦,曼城這樣的大城市。說到這他們忍不住抱怨的表示:沒想到政府把我們安排到蘇格蘭最窮、最偏僻的地方,這裡失業率高的嚇人,簡直是養老的人才會來這!雖然這裡很漂亮沒錯,不過風景好有什麼用,周圍的人都說英文,沒有同鄉的又找不到工作,實在快要憂鬱死了。完全可以預想自己的未來了,那就是死在這裡,沒有其他選擇...


據說其中一位難民Abd因為這種無聊的生活,曾喝威士忌鬧自殺,最後送往當地醫院搶救回來。

對此安置難民的相關機構表示:這並不是大多數難民家庭的觀點,其他家庭都過得很好且也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至於那些生活不滿意的難民他們感到遺憾。


看完這篇報導後,小編真心覺得請珍惜這個好機會,好嗎!想看看有些想進來的難民還不一定能得到合法安置呢,況且來到這到底是來避難還是渡假的。分享出去,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