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島」竟然真的存在!!世上最可怕的七座島嶼,踏上去你隨時沒命!! - npnt

地球上確實存在殺人島,而且這並非誇大其辭。這些小島有些曾遭到炭疽菌胞子襲擊,有些海岸上堆積著大量核廢料,還有一些在不斷向大氣裡釋放硫磺氣體。其中大部分「致命因素」是人類不計後果的行為造成的。

 

 

1. 復興島(Vozrozhdeniya)

 

 

復興島(Vozrozhdeniya) ( 網路圖片)

 

 

(圖片翻攝自scitech)

 

1948年,蘇聯在這裡建了一座生化武器實驗室,試驗一些最危險的致病源,天花、炭疽熱和野兔病只是其中一些

 

 

 

復興島又被稱作復活島(Rebirthisland),現在屬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共有,由於鹹海縮小,復興島又重新與主大陸連接在一起。雖然它不再稱得上是一座小島,但是我們認為你仍不想踏上這片土地。1948年,蘇聯在這裡建了一座生化武器實驗室,試驗一些最危險的致病源,天花、炭疽熱和野兔病只是其中一些。據最新公開的文件顯示,他們用炭疽菌胞子和黑死病細菌製成武器,存放在這裡。1992年該島被棄。2000年,美國幫助清除了10個炭疽熱儲藏點的污染物,哈薩克斯坦人表示,這是島上的全部儲藏點。然而,人們在短期內不要踏上復興島,據悉這裡儲藏的攜帶病毒的容器已經發生洩漏。

2. 比基尼環礁

 

 

(圖片翻攝自scitech)

 

比基尼環礁

(圖片翻攝自scitech)

1946年美軍在馬紹爾群島比基尼環礁上進行的一系列核試驗 

(圖片翻攝自scitech)

 

 

 

大量放射物飄落到比人們預想的更遠的地方,附近島嶼和日本的一艘有23名船員的漁船受到污染。

十字路口行動(OperationCrossroads)是1946年美軍在馬紹爾群島比基尼環礁上進行的一系列核試驗。貝克爆炸試驗(Bakerexplosion)是其中之一,它釋放出大量放射級別很高的水,污染了附近很多船隻。1954年3月,美國還在比基尼環礁進行了城堡行動(OperationCastle),引爆第一顆氫彈,這是有史以來美國製造的最大規模的核爆炸。大量放射物飄落到比人們預想的更遠的地方,附近島嶼和日本的一艘有23名船員的漁船受到污染。事實上這次丑聞是著名科幻恐怖影片《哥斯拉(Godzilla)》的原型。1968年,美國政府斷定比基尼環礁已經可以安全居住,然而不幸的是,他們的結論下的似乎有點太早了。1978年,法國科學家在當地土著居民的體內發現很高水平的鍶九十,除此以外,這些島上居民還存在流產和其他健康問題。為此土著居民再次遷走,為了他們的生存政府投入了很多錢。在最後一批污染物被清除掉以前,大部分人一直拒絕重返家園。

3. 費拉隆島

(圖片翻攝自scitech)

 

費拉隆島

(圖片翻攝自scitech)

 

從1946年到1970年間,這片水域成為核廢料堆放處。

費拉隆島位於舊金山近海,島上風景優美。它是一個自然野生生物保護區,主要保護鯨、海豹和鯊魚,是很多海鳥的棲息地。很多潛水愛好者喜歡在這裡進行水下探索,但是他們存在一個最大的安全擔憂。從1946年到1970年間,這片水域成為核廢料堆放處。這會對周圍環境造成多大風險,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是人們認為,把盛放核廢料的容器從小島周圍水域打撈出來,會比讓它們呆在原處更危險。這裡總共有超過475萬加侖核廢料,是很大一堆非常危險的垃圾。

4.大久野島

 

 

(圖片翻攝自scitech)

 

大久野島

(圖片翻攝自scitech)

 

大久野島是二戰期間是日本的毒氣工廠所在地

大久野島有時又被稱作兔子島(Rabbit Island),二戰期間是日本的毒氣工廠所在地。

由於對日本公民保密很重要,這個小島被從地圖上劃掉。軍方在這裡生產了6千噸芥子毒氣,並把兔子當作實驗室動物。二戰結束時同盟國拋棄了所有毒氣,試驗期間負責照看兔子的小孩也放走了所有兔子,現在這座小島上的兔子受到很好保護。大久野島已經被清理干淨,不過它還保留著歷史遺蹟,以及一座毒氣博物館。另外,同盟國掩埋的毒氣可能仍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有誰知道還有什麼沒有被曝光。

人類尋求開發和利用破壞性武力的行為,已經使該島變得不再適合人類居住,至少存在安全問題。即使清理工作恢復了這裡的可居性,但是他們進行這種活動產生的長期影響目前仍不得而知。人類停止他們的破壞行為很久以後,這些小島都已被摧毀,或者還有殺傷力。似乎風險已經掩蓋了常識的重要性。希望有一天我們會重新考慮我們破壞陸地和海洋的行為,這是我們的寶貴遺產,是所有生物的共同家園。

5.魯尼特島(魯尼島)

(圖片翻攝自scitech)

 

魯尼特島(Runit Island)

 

(圖片翻攝自scitech)

 

美國在這座環島進行核試驗很多年

埃尼威托克環島是太平洋馬紹爾群島的組成部分。這裡要說的是魯尼特島。由於美國在這座環島進行核試驗很多年,直到20世紀70年代末一些居民才允許重返該地。然而不幸的是,試驗造成大量清理工作,美國從1977年開始把從附近島上收集到的11.1萬立方碼被污染的泥土和其他物質掩埋在魯尼特島上一個彈坑裡。然後美軍在其上修建了厚18英吋(45.72釐米)、由358個混泥土板組成的10萬平方英呎(9290.30平方米)的水泥掩體,覆蓋在被污染的泥土和垃圾上。1980年,美國政府確定魯尼特島已經可以安全居住。不過我們想知道的是他們指的是對誰安全?因為對我們人類或動物來說,這座小島根本沒有安全可言。

6.格魯伊納島(格林亞德島)

(圖片翻攝自scitech)

 

格魯伊納島(Gruinard Island)

(圖片翻攝自scitech)

 

這座蘇格蘭小島一直受到菌污染

二戰期間,英國政府決定把炭疽熱當作一種生化武器進行試驗,並強行把格魯伊納島從它的主人手裡買過來,作為試驗基地。接下來的幾十年這座蘇格蘭小島一直受到菌污染,直到1986年才用280噸甲醛把格魯伊納島上的炭疽桿菌消滅掉。1990年政府宣布該島脫離危險,但是也許這裡的風險並未完全消除,因為沒人知道甲醛中毒會產生哪些長期影響。

 

 

7.三宅島(三宅)

(圖片翻攝自scitech)

 

三宅島(miyakejima)

(圖片翻攝自scitech)

 

島中央的一座活火山每隔幾年就會噴發一次

要在這片陸地上生活,你必須很勇敢才行。三宅島是日本伊豆諸島中的一個島嶼,它是一座火山島,島中央的一座活火山每隔幾年就會噴發一次,不過更致命的是不斷從山脈和地下滲出的有毒硫磺氣體。2000年7月,三宅島上的歐亞馬(oyama)山(再次)爆發,島上居民在同年9月全部撤離。接下來的5年裡,誰也不允許返回該島,據說即使現在,島上居民也要一直戴著防毒面具,因為擔心當空氣裡的硫磺氣體水平升高時警報未能及時響起。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三宅島已經變成一個旅遊景點,商店向來此探險、在海岸劃船或者游泳的度假者兜售防毒面具。硫磺氣體仍在不斷從地下滲出,但這似乎對度假並沒有太大影響。

除這7座小島外,蘭裡島(鱷魚之島)也值得一提。據說1945年二戰期間,緬甸蘭裡島有大量日軍葬身鱷腹,這個故事是否屬實,目前仍有很大爭議性。蘭裡島之戰期間,日本士兵被迫登上蘭裡島,而且再也沒有逃出來。他們大多是被生活在沼澤裡的鱷魚殺死的。據一位英國水兵目擊者稱:「(1945年2月19日)夜是ML中的每一位成員度過的最可怕的一夜。被鱷魚撕咬的傷員發出的刺耳的尖叫聲,來福槍不斷射向黑暗的沼澤地,淒厲的喊叫聲很難復制。第二天黎明,禿鷹飛到這裡,清理鱷魚吃剩的東西。有大約1000名日本士兵進入蘭裡島的沼澤地,最後大約只有20人還活著。」這個故事是不是被人為誇大了,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是我們不想冒險進入這片沼澤地,以便查找真相。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是覺得實用或有趣的話,請分享給更多人看看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