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人類未來的超黑暗老鼠實驗!科學家把幾隻老鼠關在一個密閉空間,幾天後超可怕…. - npnt

你有想過透過動物的行為還可以預言人類的未來嗎?

全文如下:

1960年代科學家卡爾宏 (John B. Calhoun) 在一個密閉空間放了幾只老鼠,提供食物跟水。完全沒有天敵或是氣候變遷,對於老鼠們來說就是個完美的「天堂」
這個實驗又稱為 ── 老鼠烏托邦 (Mice Utopia Experiment)。實驗的目的在於探測萬一在只有空間的限制下,群體數量不斷增高,會對實驗對象展生什麼樣的影響。

老鼠越生越多,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發生骨肉相殘,性別錯亂的情形,一直到 600 天的時候,情況更是激烈,同類互吃、媽媽吃小孩、公鼠互相交配、母鼠也會和公鼠上演搶地盤的性別錯亂等等,整個體系已經大崩壞!

這些行為演變成所謂的「行為淪喪 (Behavioral Sink)」,到了最後,公鼠只顧著自己吃和睡,整個鼠群就停止交配、增長了,而這個老鼠烏托邦終於在 600 多天時告終,剩下的老鼠再也沒法回到正常狀態了。


約翰卡爾宏認為這能預言和人類最終的命運,把這樣的現象比喻為人類的「第二次死亡」;如果哪天人口密度已經高到會影響社會功能,而資源也不夠用的話,就有可能會導致整個群體的滅亡。

看影片:

之後地球住不下後,人類可能只能往外太空發展了吧

via jimmyfans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