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保健茶怎麼做才正確呢?快來看看,不後悔! - npnt

        百科知識網本文涉及一種茶,特別是涉及一種減肥保健茶。
        進入2l 世紀,肥胖己成為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共同面臨的嚴重的公共健康問 題,它與艾滋病、吸毒和酗酒一起組成了四大社會醫學難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 世界每5 個人之中就有1 個體重過重,同時由於公眾對於健康知識的缺乏,超重和肥胖日益 成為影響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重要公共衛生問題之一,它將引起一系列健康、社會和心理 問題。
        肥胖本身是一種由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以及環境和遺傳因素等多因素引 起的慢性代謝性疾病,是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冠心病、心肌梗死、卒中、乳腺癌等多種 癌症發生的主要危險因素,大量科學研究表明,超重和肥胖可以引起人體多種疾病,特別是 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最直接的原因。醫學研究告訴我們,肥胖不僅影響個人的形體健美,而且 也會給學習、工作和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更重要的是,它會使身體各主要器官因脂肪沉澱而 加重負擔,出現心功能不全、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
        目前市場上減肥產品種類繁多,但是大多存在停藥後反彈,擾亂消化系統,副作用 多或者無明顯效果。
       百科知識網本文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是提供一種減肥保健茶,服用方便,無副作用,效果明 顯,營養價值高,停藥後不反彈。
        為實現上述目的,百科知識網本文所采用如下技術方案是。

        一種減肥保健茶包括下述重量份原料:

        決明子20-40 份、荷葉20-40 份、人參 10-30 份、金花茶10-30 份。

        一種減肥保健茶包括下述重量份原料:

        決明子20-40 份、荷葉20-40 份、人參 10-30 份、金花茶10-30 份,減肥添加物1-5 份。


 

 

        一種減肥保健茶由下述重量份原料組成:

        決明子20-40 份、荷葉20-40 份、人參 10-30 份、金花茶10-30 份,減肥添加物1-5 份,生物防腐劑0.2-0.6 份。
        百科知識網本文所述減肥添加物為石榴果皮和/ 或紅毛丹果皮物。
        百科知識網本文所述生物防腐劑為1.8- 二羥基-3- 羥甲基蒽醌和/ 或1,3,8- 三羥基-6- 甲基蒽 醌。
        百科知識網本文所述減肥添加物由40-60wt%石榴果皮和40-60wt%紅毛丹果皮組成。
        百科知識網本文所述生物防腐劑由40-60w% 1.8- 二羥基-3- 羥甲基蒽醌和40-60wt% 1,3,8- 三 羥基-6- 甲基蒽醌組成。
        將各原料粉碎、烘干,混合均勻,即可製得本發明的減肥保健茶。

        進一步,本發明減肥保健茶製備方法,也可以:

        (1) 選料、按原料重量份,挑選符合國家衛生和質量標準的決明子、荷葉、人參、金 花茶、石榴果皮、紅毛丹果皮、生物防腐劑等原料備用;
        (2) 烘干、選出的原料分別切成片狀置於烘干箱中干化,溫度控製在80-100℃,時 間60 分鍾;
        (3) 粉碎、將烘干後的原料,分別放入粉碎機中粉成碎片狀或者揉碎呈碎片狀,備 用;
        (4) 除雜、過濾除去混合粉原料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各種雜質及金屬顆粒和除 雜;
        (5) 滅菌、紫外線照射1-2 分鍾瞬息間滅菌;
        (6) 定量、裝袋、封口,按所需重量裝袋,每包重量規定相差不超過±0.2 克;
        (7) 檢驗合格後製成成品。
       



 



金花茶,拉丁學名:Camellia nitidissima C.W.Chi,屬於山茶科、山茶屬,與茶、 山茶、南山茶、油茶、茶梅等為孿生姐妹。金花茶的花金黃色,耀眼奪目,仿佛塗著一層蠟,晶 瑩而油潤,似有半透明之感。金花茶單生於葉腋,花開時,有杯狀的、壺狀的或碗狀的,嬌豔 多姿,秀麗雅致。以前,人們沒有見到過花色金黃的種類。1960 年,中國科學工作者首次在 廣西南寧一帶發現了一種金黃色的山茶花,被命名為金花茶。國外稱之為神奇的東方魔茶, 被譽為“植物界大熊貓”、“茶族皇後”。
        金花茶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其花除作觀賞外,金花茶尚可入藥,可治便血和婦女月 經過多,也可作食用染料。葉除泡茶作飲料外,也有藥用價值,金花茶對於調節人體血脂、血 糖、膽固醇,增強機體免疫力具有明顯的效果,可改善因高血壓引起的各種不適症狀,及抗 菌消炎、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增強肝腎髒活力、防止血動脈硬化,防癌抑製腫瘤生長等。經 調查,金花茶在民間一直被用於提神醒腦、清肝火、解熱毒、養元氣。藥用、營養價值:經權威 機構檢測表明,金花茶屬無毒級,含有400 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富含茶多酚、總皂 甙、總黃酮、茶多糖、茶色素、維生素、氨基酸等多種天然營養成份;以及對人體具有重要保 健作用的天然有機鍺(Ge)、硒(Se)、鉬(Mo)、鋅(Zn)、釩(V) 等多種微量元素,是自然界中 藥用、營養價值最豐富的植物之一。廣西民族醫藥研究所進行的一項實驗也證明,金花茶葉 水提物具有顯著的降脂作用。金花茶特殊的保健治療功能已經得到廣泛認可。
        人參,拉丁學名:Panax ginseng C.A.Mey.,對強身健體、益壽延年的效果確實不 假。經現代醫學研究及化驗分析表明,人參內含有一種叫人參皂甙的化學物質,它對調節人 的中樞神經系統、強心、抗疲勞、調節物質代謝等有明顯功效,所以對治療神經系統. 心血 管系統、內分泌系統及生殖系統的多種疾病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決明子,拉丁學名:Catsia tora Linn,是“決明”的種子,為常用中藥,種子入藥, 具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壓、頭痛、眩暈、急性結膜炎、角膜潰瘍、青光眼、 癰癤瘡瘍等症。用其葉泡茶,中老年人長期飲用,可使血壓正常,大便通暢。
        荷葉,拉丁學名:Lotus Leaf,含有蓮堿、原荷葉堿和荷葉堿等多種生物堿及維生 素C、多糖。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作用。荷葉色青綠,氣芬芳,是傳統藥膳中常選用的原 料。荷葉有清暑利濕、升發清陽、涼血止血等功效。近代研究證實,荷葉有良好的降血脂、降 膽固醇和減肥的作用,其食療範圍進一步擴大。


 



        石榴果皮,拉丁學名:Pomegranate Rind。為石榴科植物石榴Punica granatum  L. 的干燥果皮。我國南北都有栽培,以江蘇、河南等地較多。具有澀腸止瀉,止血,驅蟲之功 效。常用於久瀉,久痢,便血,脫肛,崩漏,帶下,蟲積腹痛。
        紅毛丹,拉丁學名:Nephelium lappaceum L.,又名:毛荔枝,韶子,紅毛果,紅毛 膽;為東南亞原產之無患子科大型熱帶果樹,馬來文稱之“rambutan”,意為“毛茸茸之物”。 紅毛丹果皮為紅毛丹的干燥果皮。
        石榴果皮、紅毛丹果皮具有很好的脂肪酸合成酶抑製作用。脂肪酸合成酶是近年 來發現的有效的減肥藥物作用靶標,作為催化內源性長鏈脂肪酸合成的關鍵酶,通過催化 乙酰輔酶A 和丙二酰輔酶A 而生成長鏈脂肪酸。脂肪酸合成酶抑製劑能通過增加下丘腦丙 二酰輔酶A 濃度引起神經肽Y 改變來降低食欲,並能抑製脂肪酸的生成和儲存、增加脂肪酸 氧化,使能量消耗增加。天然來源的脂肪酸合成酶抑製劑,尤其中草藥中提取的脂肪酸合成 酶抑製劑,具有低成本、高安全、高環保的特點。
        具體的:
        1,8- 二羥基-3- 羥甲基蒽醌,CAS 號:481-72-1 ;
        1,3,8- 三羥基-6- 甲基蒽醌,CAS 號:518-82-1。

        百科知識網本文提供的減肥保健茶,其有益效果是:

        百科知識網本文提供的是一種十分理想的減肥保健產品,富 含茶多酚、總黃酮、荷葉堿、人參皂甙、維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種有效減肥保健物質, 通過促進脂肪分解、抑製脂肪酸合成、調節物質代謝、潤腸通便等方法將人體多餘的脂肪轉 化,恢複人體能量代謝,從而達到預期健康減肥的目的;另外本發明還具有很好的保健功 效,能調節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強心、抗疲勞,令身體氣血運行更佳,對神經系統、心血管系 統、內分泌系統及生殖系統的多種疾病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在添加生物防腐劑後,保質期得 以大幅延長。
快點分享出去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