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巴哥哥答應換腎救妹妹!沒想到他卻失蹤!幾小時後他出現...妹妹卻哭到泣不成聲!原來哥哥他..... - npnt

今天給大家講的故事,是一個啞巴啞巴哥哥救妹妹的感人事蹟,希望大家看完之後有所反思,雖然這個社會非常的現實,但是也要相信親情永遠是最可貴的!

我是一名醫生,上個月來了一名患尿毒症的女孩,名字叫做小穎,陪她來看病的只有她的哥哥,是一名啞巴,看起來非常的黑而瘦,一整天笑嘻嘻的,這對兄妹命很苦,從小父母就雙亡,小穎是啞巴哥哥一手拉扯大的,在小穎眼裡,啞巴哥哥就是父親,是他的依靠。

小穎患病之後,啞巴哥哥花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但是他不想看到妹妹在家就這麼死去,於是自己在板車上做了一個帳篷,一路推著妹妹進了省城的大醫院。

為了給小穎治病,啞巴哥哥多次跪在院長面前,醫院被他感動,於是開會之後,決定為小穎免費治療,做換腎手術。
 

病人做換腎手術,最好的腎源就是親人了,啞巴哥哥知道之後,立馬就跟我們去做了配型檢查,一切都很順利。

為了跟啞巴哥哥更好的溝通,醫院還特意請了一名啞語老師,用手勢告訴啞巴哥哥,是要把他身上的腎換到妹妹身體裡?啞巴哥哥先是愣了一下,吃驚的看著醫生,然後就默默的點了點頭!

可是,沒想到,啞巴哥哥當日下午就失蹤了。
醫院很著急,就問小穎知道哥哥去哪了嗎?小穎說哥哥只和她說回家一趟,我當時就有不好的預感,想起上午啞巴哥哥的眼神,難道他是臨陣脫逃,反悔了?這個時候他回家有什麼事要做?

一切準備就緒,就在做手術的前一天,啞巴哥哥還是沒有出現,我們都不敢告訴小穎,怕她受不了這個刺激,但是小穎很聰明,她每天趟在床上就是默默的哭。

終 於到了手術的這天,我們本以為啞巴哥哥不在會出現了,可是一個又黑又瘦的身影突然就重進了病房,小穎見到哥哥,就立馬坐了起來,我看到他們兄妹兩,一直在 用手比劃著手勢,啞巴哥哥在那裡哇哇大叫,突然小穎大哭起來,在場的我們都糊塗了:著到底是什麼情況,但是沒有時間問太多,得趕緊做手術才行,

做完手術之後的一個禮拜,我們問小穎:大家都想知道,你哥哥那個時候跟你說了什麼?
 

小穎眼裡又迸出了淚花,哭著說:哥哥告訴他這幾天他去家裡種下了莊稼,他怕我做完手術幹不了活,就劈了一天的柴,可以用半年;還把水缸裡挑滿了水。

我聽完很驚訝,問小穎:你哥哥為什麼要這樣做。

小穎笑著說:哥哥以為把腎給我,自己就死了,他還跟我說,等他死後,不用花錢土葬,只要在城裡火花,包點骨灰就行了。

原來啞巴哥哥不是拋棄妹妹就跑了,而且他回家給妹妹準備好手術後的一切,他怕妹妹手術後沒有力氣幹活,希望在死前幫妹妹全部打理好。

小妹有這種哥哥真是上輩子俢的福,兩兄妹早日康復。不論真假,真心的祝願世上善良的人都能夠平安幸福!!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