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症女孩本想要在晚間結束生命,不過咖啡杯上的一個塗鴉改變了她的悲觀想法… - npnt

過去在我們的網站上分享了不少關於厭食症從鬼門關走出來的案例,從這裡可以讓我們見到,一旦人們陷入低潮甚至是承受疾病的折磨,所有的思緒都會變得比較敏感甚至是比較悲觀,容易將「死亡」的念頭掛在腦海中,而尋求自殺、一了百了。

不過如果在這途中遇到親友的支持、真愛降臨,哪怕是陌生人一句關心,都有可能挽救一條瀕臨絕望的年輕生命。今天小編就這裡與大家分享這位女孩的故事,來自新罕布夏州的Bekah Georgy曾罹患嚴重的厭食症,一度興起輕生念頭,但幸好碰上一位素昧平生的店員給予鼓舞,讓她找回活下去的曙光。


在日常生活中,Bekah一直表現得陽光、開朗,就像一般年輕女孩一樣,喜歡狗狗、芭蕾舞,哪怕是被厭食症折磨得不成人樣,她依舊保持著活潑開朗的形象。


然而每到夜裡獨自一人時,平日的樂觀態度消失不見,反而讓孤獨、憂鬱的心情占滿心頭,甚至興起了無數次的自殺念頭,想要結束生命。


但幸好,Bekah現今的病情已經好很多了,雖然還不算完全康復,不過她的精神狀態比之前還要好上許多,甚至也交了男友,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生活。然而這一切的改變,全都歸功於一杯咖啡…


或許你會覺得沒什麼,不過對於這Bekah而言卻是意義重大,因為那天是她格外痛苦的一天,本來打算在那天自殺,但星巴克店員卻用筆寫了「微笑(smile)」在杯子上將她悲觀的思緒拉了回來…


後來重獲新生的Bekah寫了封信感謝店員的鼓勵,從她字裡行間多少能看出一些內心的感觸。信裡寫著:當你打算在我的杯子上寫下「微笑(smile)」時,或許是因為看到我的鼻胃管,也可能是我的假笑,但無論如何,我很謝謝你願意多花這一秒鐘的時間,讓我在非常絕望的情緒裡,多了一點正面能量。

也許你會覺得這只是你工作的一部分,不過我特別想告訴你的是,這個看似沒什麼的舉動、以及這個簡單的單字,卻是改變了我得一生。


由於我的病情(厭食症)越來越嚴重,想了結生命的想法每天不斷地在腦海中打轉,那一天,只想喝點咖啡,因為我一點食物都食不下嚥,甚至想在那天晚上輕生…不過當我看到你寫的字時,我終於發自內心的笑了。


所以我想謝謝你,謝謝你在那一天改變了我的生活。


想不到這個看似沒什麼的小小舉動,意外改變一個人一生,甚至挽救了一條年輕生命,也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如果多一點溫暖與愛,或許能改變無數極可能發生的悲劇事件。分享出去,願大家也不吝於將溫暖和關愛帶給周遭人!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