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師支招:一步到位的簡單理財法! - npnt

現在這個時代,“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已經廣為共識。但對女人來說,井井有條的規劃理財仍然比毫無心機的消費難多了。其實隻要清楚三條法則,在此基礎上以不變應萬變,理財就能一步到位輕鬆實現!

理財不是有錢人的遊戲,是為了統籌規劃資產,合理分配利用,讓錢生出更多錢。對於賬戶里已經有些存款卻在理財方面無從下手的你來說,專業理財師專門提供了三種簡便易行的方法。
 

1、風險投資資產比例(%)=(100-年齡)%X存款總額。

這是一個針對個人理財的簡單計算公式,在測算個人投資基金、股票等風險資產的理財範圍內廣泛適用,是由理財師總結出來的合適投資比例。例如,Myra今年30歲,擁有個人存款10萬元,(100—30)%X10=7(萬)元,即可將其中的7萬元用於進行股票、基金等風險投資。

這個比例可根據個人承擔風險的能力和偏好重點進行適當調整,幅度可控製在10%~20%之間,這是個人理財中非常簡便的理財方法。
 


2、應急儲備金=3-6個月的支出之和。

準備應急儲備金是為了防止不時之需,以備意外狀況而預留的。不管個人還是家庭,除了投資和固定存款外都應該準備一定金額的緊急儲備金來活用活挪。

一般而言,緊急儲備金的數額應與自己或家庭的支出掛鉤,有穩定工作收入固定的人,可以將3個月的支出綜合作為緊急儲備金的數額;收入不穩定浮動較大者,可以6個月的支出資金總數作為緊急儲備金,這樣才能真正未雨綢繆。預留緊急儲備金,是理財入門必不可少的環節之一。
 

3、除去前兩項的資金後,剩餘資產可用於固定存款或購買國債。

固定存款是最穩妥和保險的理財方法,除去風險投資和緊急儲備金之外的剩餘資產,可存進銀行中火購買國債。其收益穩定,但收益率較低,因此不應在總資產中占據很大比例。
 


在實際生活中,應根據個人情況來適當調整資金的用度,如在不久的將來就要考慮子女的教女費用,則應適當降低風險投資的比例,增加教育保險或固定存款的金額。趕快分享出去吧!

原文出處:aboluowang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