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新推出這台「絕對不會翻車」的科技機車,甚至安全到根本不需要戴安全帽! - npnt

你認為未來的機車需要什麼新的設計概念?除了外型更酷、更炫,安全上的考量肯定是在再加強的!知名汽車廠牌BMW最近正在慶祝品牌100週年,發表了多款未來科技的概念車,其中一款Motorrad VISION NEXT 100的機車引起大家的注意,因為它號稱「絕對不會翻車」,更安全到不需要帶安全帽,一起來看看它的設計概念吧!

 

是不是跟蝙蝠俠騎的那台有點相似呢?外型採用三角型車架,以及符合人體工學的跑車式座椅,碳纖維的材質如絲綢般的輕型車體,一體成型的流暢設計,科技感及未來感十足。

 

加入自動平衡系統保持車體自動平衡,騎士在騎乘的過程中不用怕會跌倒,傑出的設計概念讓機車根本不會翻車,就算是靜止、不抓把手的狀態機車也不會倒。

 

一台不會翻車的機車還需要戴安全帽嗎?不用嘛!你可以盡情在道路上奔馳,享受速度吹起頭髮的快感。

 

透過機車上的感應器還能根據騎士的體溫調整溫度,智慧型的車體會透過震動提醒騎士更多的駕駛方式和技巧,也會感應手在手把上的動作以及身體傾斜的角度,讓轉向更輕鬆、更安全。

 

車輪的特殊胎紋會根據當前的路狀自行調整,適應地形的能力很強,不管在何種情況都保持最佳的行車安全。

 

此外騎士需要配戴的護目鏡也不簡單,智慧型的護目鏡可以透過眼球活動進行操作,舉凡導航、時速、功能、選項等訊息都會顯示在上面。

 

採用新一代電力系統設計的它還是一款零汙染、零排放的環保機車喔!

 

不過呢,Motorrad VISION NEXT 100目前只是一款「概念車」,並沒有實體展示,預計要等到2030年以後才會正式亮相。

 

未來的機車就是它了,真的有帥到!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機車,相信大家都忍不住躍躍欲試,只是等它真正設計出來還要好久,當前就先感受下這款智慧型科技機車的概念吧!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未來的機車功能有多麼棒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