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高中生聚集在合唱團女老師家門口唱歌,結果不久後她乘著歌聲與祝福離開人世 - npnt

不知道你們在讀書階段時,看過音樂老師播放《放牛班的春天》電影嗎?當電影結尾時,全班學生反鎖於教室內,用空靈的歌聲和一封封寫滿告別話的紙飛機,送別被解雇老師的那一幕,相信讓不少人眼眶都紅了…因為那位作育英才的馬修老師,改變了孤兒騷動不安的心,同時讓他們敞開胸懷了解自己並不是一無四處。


然而最近在美國德州的一所中學,卻上演了電影最後一幕的畫面,一群高中生用歌聲向重病的女老師送別。和電影馬修老師異曲同工之妙的是,這位女教師Mariana Walker曾是學校合唱團的總監,帶領無數學生練習、比賽,而熱愛音樂的她相當珍惜每一位團員。


回憶起老師的好,學生紛紛表示:「當我們冷時,她總是把外套脫下來給我們穿。」、「老師就像是我的解語花,每當我有不開心的事時,總會找她傾訴。」、「她就像是我的媽媽、姐姐和知心朋友的綜合體。」


但無奈的是,Mariana早前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癌症,而不得不辭職返家休養,與病魔對抗。不幸的是,這名女老師的病情隨著日子流逝逐漸惡化,而接受安寧服務。當學生們得知老師將不久於人世後,在傷心之餘,打算集聚大批同學以特殊的方式向深愛的老師,表達對她的愛及不捨的祝福。


於是當天約有30名同學,聚集在Mariana家門口大合唱一首歌《海洋(Oceans)》,而老師的家人則打開大門讓歌聲傳到Mariana的房間。


當歌聲終了後,現場陷入一陣安靜的悲寂之中,過沒多久Mariana帶著同學們的祝福,擺脫病痛的不適,安詳的離開人世。願Mariana帶著人間滿滿的愛,在另一個國度裡當個無病無痛又快樂的老師吧!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段感人的大合唱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