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雙北行惹議 藍綠台南大駁火 - npnt

賴清德雙北行,掀市長選舉話題,藍綠在台南隔空駁火。(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0月7日電(記者 趙家麟)民進黨台南市長賴清德到6、7日到台北市、新北市進行廟宇之旅,掀起參選市長話題,台南藍綠為此再度隔空駁火。國民黨議會黨團批台南災後復建之際,賴卻以感謝賑災之名,為選雙北市長或更上位的“總統”在鋪路;綠黨團則回應不必有太多政治聯想。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6日表示,賴清德雙北廟宇之旅已惹怒了府城鄉親,議員服務處接到不少民眾打電話進來抱怨,台南市接連的颱風和大雨,淹水嚴重災情慘重,基層工作人員積極搶修,但重大決策卻沒人理,身為台南市長,卻以感謝賑災之名,為選雙北市長或更上位的“總統”在鋪路,可憐的災民們該怎麼辦?

  國民黨團痛批賴清德根本不把議員放在眼裡,但為了府城鄉親,仍強烈建議賴市長把台南市建設好再想其它的政治大位。

  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則表示,這次台南震災,台南收到很多捐款,賴清德之前就有說過有空會去感謝。此次捐款很多都來自廟宇,因此才透過“叩謝神恩”來感謝各廟宇的幫忙。

  林宜瑾說,賴若有政治打算,理應連絡地方議員等政治人物才對,但卻沒有,因為這只是純粹表達感謝之意。至於台南市災後重建工作都一直在進行,抽空去跟人家道謝,這與災後重建工作並不衝突,也不會因為撥個空去北部跟人家謝謝就延宕。

  林宜瑾說,這次比較密集在雙北拜訪,因一趟路去了就一併去,如果去雙北就是要選市長,那接下來還要去新竹、桃園及台中等縣市,“那不就要選‘總統’,這根本是笑話,因為小英也才剛就任,因此大家不必政治聯想。”

  民進黨籍議員蔡旺詮則表示,賴市長若要感謝各界捐助的善款,應廣邀各黨派一起表達,效果會更好。他認為秋颱季節未結束,要前往雙北感謝之行,應慎選時機。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