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友交往七年了,在結婚前夕,竟因這個超心酸的理由被迫跟她提出分手…! - npnt

原Po:

前幾天,我結束了一段感情。

時光匆匆,轉個眼間沒想到,你陪了我七年又八個月。雖然不到我看著你長大、你看著我長大的那種程度,但也是不少的日子了。套句大家常常說的,人生有幾個七年呢?你也陪了我走過人生的十分之一吧,大概。

小弟再過幾個月,就要步入了三十這個年紀。身邊的朋友、家人,經常催促我是該結婚了,畢竟跟女友也不是一兩年的感情了。或許是價值觀有些差異的關系吧。女友小我五歲,當初認識是朋友介紹的。

結婚不是兒戲,不是像戀人一樣說分就分那麼簡單,婚後的生活與交往一定會有些差異。畢竟多出了孩子,不再是兩個人的世界。

 

我想和你定下這一生,所以我時常和你爭執、試圖去矯正你的價值觀,這時你會拿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來對比,為何我都不會讓你了?為何我都不會哄你了?為甚麼?是因為我變得不體貼了嗎?還是我沒有那麼愛你了?甚至是我對你沒感覺了?

都不是。

但在你眼里,我變了。

我變得不浪漫體貼了、變得沒那麼呵護你了。

因為從前的我,只是和你談談戀愛,并沒有要與你定下終身的念頭。

 

但現在的我,很認真的,想和你一起走完這一生。

經過無數次的爭吵後,從兩人價值觀的差異上,我明白了一件事──我和你結婚,只會步上離婚這條路,無庸置疑的

所以我選擇了結束。

我常常問自己,如果我晚出生個幾年、或是你提早些出生,縮短了我們之間的年齡差距,也許我們就不會走上分開這條路吧。

你時常拿一些……什麼的語錄來告訴我,該做什麼才稱得上是好男人,如果有幾項沒有做到……諸如此類的話語,我就是不愛你。這種說白了點就是小女孩的心態。

 

你知道嗎?那些語錄不會告訴你,一個男人和你討論價值觀、去告訴你怎麼樣才是對的,而不是愚昧的讓著你,那叫做愛你。只會告訴你,哄著你、讓著你、把你捧上天的讓自己感覺像是個公主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從前的我,可以。

但現在的我,不行。

你是我要相處一輩子的人,我能讓你一直活在小女孩的世界里頭嗎?

小弟十六歲出來工作,沒換過,待在傳統產業至今十三年,月薪把獎金那些加加進去的話,平均下來約六萬初頭。我并沒有什麼一技之長,只是個老老實實蹲工廠的人。關於一些所謂的自拍神器、或著是昂貴的衣飾等等,我有能力送的起。你有時候會跟我提到,你姊妹的男友一個月薪水三萬左右,都能送她這個那個,為什麼我送你的卻少?

 

你覺得我是個小氣鬼,或著是不夠愛你、不愿意在你身上花過多的錢。我只是希望說,你能夠務實一點,去了解,錢!不好賺。

 

當然了,過往的我也曾送過你不少昂貴的禮物,加上之前的薪水跟現在比起來也差異不小。所以與此刻的我又成了對比。讓你覺得我賺得多了,卻變得小氣了。

我無法回應些什麼,只能嘆口氣。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你不知道你這句話,是那麼的傷人。

我并沒有不愛你,而是比從前更愛你。

愛你愛到,想和你共度一生。

這樣的愛?夠嗎?

 

人家常說同年齡的女人,往往會比男人更成熟。所以很多女生都會選擇跟比自己大的男生交往,較少會跟年齡小的在一起。學生時期或許是,但出了社會,就不見得了。為什麼?因為社會上對男生、對女生的標準是不一樣的。男生要扛的社會責任是多於女人的。

 

女人可以找份行政工作,一個月領兩萬多就行了。但是一個男人,月賺兩萬多,不被笑死才有鬼?養自己都養不起了,更別說還有另一半,還要談結婚?女人可以不用有車,但男人有車只是個基本配備,沒有房也不算什麼男人。

通常男人的車與身旁的女人顏值是成正比的。

在現代,男人一個月賺五六萬,只是個基本薪水。

但是社會的現實面就是,月入五萬的男人,一千個里面有幾個?月入十萬,一萬個里面又有幾個?我是平白無故就有六萬初頭的薪水能領?這也是我在工廠苦熬了好幾年得來的

講白一點吧,男人必須拼命的去賺錢,想盡辦法的提高自己收入。不然就算另一半不會嫌你賺的少,另一半的家人也會質疑你有沒有能力,給他們家女兒幸福。在這樣的壓迫下,男人不得不成熟。

 

然而對女人來說,這些擇偶條件,好像都是一些很「基本」的要求。但事實上,符合這些女人條件的男人,身邊也是不缺女人的。反過來問你,那你有什麼呢?臉蛋?身材?如果你只有這些,講難聽點,天天吃牛排,也會想吃便當的。更別說歲月無情,當你失去了臉蛋身材,你們之間也就結束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就了今天,普遍女人這樣的價值觀。

然而老一代的人,并沒有這樣的價值觀。

這就是為什麼老一代的人,總是上了床就是一輩子的。很多女人渴求這樣的愛情,覺得遇到的男人都不是真心的--畢竟往往那個想與你永遠在一起男人,不是被你拒絕了,就是被你的價值觀給毀了。

 

也許我說的有點嚴肅、也有點離題,但為什麼我會提到這些?因為你就是這樣的女孩。

我很難過,很痛!選擇結束的那個人不代表不難過。這幾天我完全無法入眠,別人都是用特休出國去玩,我卻用特休待在家里待在回憶里走不出來。腦海里盡是從前,好幾千張的照片讓我看了心如刀割。

 

我不知道我的離開,能不能讓你領悟些什麼,我只希望你能夠成熟一點……別再用小女孩的心態活著,這樣的你,只會有短暫的幸福,但不會有人愿意牽著你的手白頭偕老。

再見了,祝你往後幸福,也祝我自己,早日走出。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