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颱風來襲,這位爸爸就必須「冒死出門」搶修換電~「颱風我恨你」女兒一句話讓酸民無話可說! - npnt

颱風來襲,你還躲在家裡,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準備度過這場暴風嗎?當這趟7級颱風吹倒了貨車、吹倒了廣告牌、吹倒了大樹時,全台整整401萬戶遭遇到停電的慘況而怨聲四起時,台電人員必須冒著風雨和生命危險出門搶修,這也讓他們的家人為他們擔驚受怕。

▼日前,一位網友就在Dcard上Po文,痛批「颱風我恨你」並希望大家可以對辛苦搶修的台電人員多一份包容和體恤。原來Po主的爸爸正好就是台電人員,當大家都躲在家裡避難時,他的爸爸卻必須要冒險出門,漏夜進行搶修工作,讓Po主為他的爸爸感到擔心不捨,因為他們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來換電源給大家」!(示意圖,非本人)

▼Po主透露,爸爸曾經在莫蘭蒂颱風襲台時,因為「一個命令下來就到屏東搶修」,而且一去就好幾天,連續12個小時沒睡覺在拚命搶修,讓Po主十分擔心精神狀況不佳的爸爸,在暴風雨中掛在電桿上工作會更加危險。

▼而事實上,Po主的爸爸在前年的時候差點就因為搶修電源發生了意外差點就離開了。當時爸爸被高電壓電到身體痲痹,所以無法自行掙脫電體,只能無助地持續被高電壓吸住。幸好當時爸爸的同事及時察覺異狀,強行拉開爸爸,這才撿回了寶貴的生命。可見這份工作真的非常危險。

▼也正是因此,每當颱風一來到,Po主「看著爸爸的身影出門搶修時,真的很難過」,一句心酸的話完全道出了台電人員家屬的擔憂。不少感同身受的網友也留言表示支持與認同~「如果維修人員是你爸爸、哥哥或弟弟,你還會在這種天氣抱怨電會在什麼時候來嗎?」,希望大家可以有多點同理心,體諒搶修人員真的都在搏命恢復電源,呼籲人們請給他們多一點的時間。

▼以下影片是在28日當天所拍攝到的畫面,片中可以看到台電人員都在冒著大風雨辛苦搶修電桿,場面驚險: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