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年僅4歲卻困在大叔般的軀殼!原來都是因為「這個疾病」... - npnt

無論是誰第一眼見到他,都會認為是個矮小的中年男子。但事實上這名出生孟加拉的Bayezid Hossain只有4歲。這個可憐的孩子先天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叫做早年衰老症候群(Hutchinson-Gilford Progeria syndrome),簡稱早衰症。

普通的孩子應該長這樣,但他卻有著4.50歲的老臉

早衰症會讓患者的老化過程十分快速,因此患病的孩童很少活過13歲。每800萬新生兒就有一位得到這種疾病。雖然是遺傳性疾病,但在家族發生的機率非常罕見。

不幸的是,當地的孩子因為Bayezid的外表而不願意接近他,社區都排斥他,甚至也因此不能上學。

雖然不能上學,Bayezid固執且聰明,喜歡玩球。「我為他感到驕傲。他比起其他同齡孩子聰明多了,和表兄弟相處也很和睦有趣。」 

但人們常因為好奇聚集在他家附近,對著Bayezid指指點點。

男孩的母親Tripti Khatun表示:「Bayezid到了三歲才學會走路,但他三個月時整口牙齒就已經長好了。他不像其他孩子,而像個老男人。做為一個母親,看到孩子這樣我十分痛苦。」

Bayezid出生於2012年,接生時醫生看到他的模樣也被嚇到,「就是一團肉跟骨頭,他看起來就像個外星人。」

當下醫生不知道該怎麼辦,說從沒見過這樣的嬰兒,也不能為他做任何事。

附近鄰居並沒有提供任何協助,只是對孩子和父母說閒話,因為Bayezid的父母本身是堂兄妹的近親婚姻。

雖然才4歲,Bayezid也慢慢接受當地人的異樣眼光和嘲弄,他的母親說兒子完全了解自己的病情,但每當提起時還是會忍不住哭泣。

Via

Bayezid的父親知道兒子痊癒的可能微乎其微,但還是會怨嘆因為家裡貧窮孩子錯過了治療的機會。「跟其他的父母一樣,我們希望我們的寶寶活得健康長壽,但我們覺得現在只有奇蹟能拯救我們。」請幫忙分享出去,也為這可憐的孩子祈禱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