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姐」陳子玄產檢後被列為「子顛前症高風險群」,嚴重的話寶寳恐將不保... - npnt

演出八點檔《世間情》、《甘味人生》爆紅的新生代演員陳子玄,日前傳出已在去年跟大15歲的演員陳建隆結婚,目前懷孕3個月(點我)。

 

年紀輕輕的陳子玄,過去曾因拍戲而把身體搞壞,導致肝指數飆升,所幸經過休息後,身體漸漸恢復健康,但不時仍有些小病小痛,如有胃潰瘍毛病的她,日前病情發作,但她為保護胎兒而拒絕吃藥,疼得苦不堪言。

 

而日前產檢時,她還被確診為是「子癲前症高風險群」,讓陳媽媽擔心直問「我生了5個,從25歲生到40幾歲都沒有,為什麼妳(陳子玄)有!?」,也讓她的心情陷入低潮。

 

但醫生解釋「高危險群」並不等於一定會罹病,只是屬於風險較高的族群,只要按時服用醫生開的阿斯匹靈,就不會患病,這才她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子癲前症俗稱妊娠高血壓或妊娠毒血症,多出現在懷孕20週後,發生率約為5%,是造成我國孕婦死亡的三大原因之一,若沒有積極治療,除造成孕婦血壓升高、蛋白尿、水腫等情況外,還會讓羊水減少、胎兒生長緩滯、早產,嚴重的話還會胎死腹中,是許多孕婦都很擔心的一種疾病。

 

而有網友替陳子玄換算,等於從現在開始她必須吃210天的藥,心疼地說當媽媽真是辛苦了。

VIA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啊!不僅懷孕期間辛苦,生產後照顧小孩更是各種挑戰。希望子玄要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成為健康的媽媽,這樣才會有個頭好壯壯的寶寳唷!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