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有六品:你有幾品?! - npnt

認錯

第一品

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認錯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得你有度量。學習認錯是美好的,是一個大修行。

柔和

第二品

 

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心地柔軟了,是修行最大的進步,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更長久。

容忍

第三品

 

這世間就是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萬事都能消除。有了忍,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善惡、是非,甚至接受它。

情懷

第四品

 

這是一種由內而外散發出的魅力,優雅大方,瀟灑坦然,於深沉中有一種曠達,於矜持中有一種恬淡,揮灑處內斂著修養,豪放中蘊涵著端莊。

溝通

第五品

 

缺乏溝通,就會產生是非、爭執與誤會,因為了解而理解!

放下

第六品

 

人生像一隻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候就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著沉重的行李,無法自在!

人生就是一個修行的過程。人生的修行,貴在修心,以不動之心面對各種人生境遇,努力學習,不斷精進,最終圓滿。這就是智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