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就開始抽菸、打架鬧事,蕭敬騰靠音樂拉回正途,並靠「這招」戒菸成功! - npnt

因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成為「踢館魔王」的蕭敬騰,當時以雄厚的歌唱實力及獨特的個人風格一戰成名,成功進入演藝圈,至今發行多張專輯,皆取得優異成績,更曾獲得第24屆的金曲歌王,並在去年成為第53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

 

歌唱事業經營順遂,且積極參與公益、回饋社會的蕭敬騰,你或許很難相信其實小時候的他,是個讓師長都傷透腦筋的麻煩蛋。

 

小時候的蕭敬騰不學好,國小三年級時就學會抽菸,還經常逃學、打架,青少年時期可說是相當叛逆,直到有次他接受校外輔導員的輔導時,對方一句「為什麼不把打架的力氣用在音樂上」讓他的生活有了轉變,也找到了人生新目標。

 

其實蕭敬騰本來就對音樂相當感興趣,只是經濟因素關係讓他只學了3個月的爵士鼓就被迫中止,後來他索性自學和苦練,終於在16歲時練出一番成績,甚至能在音樂教室裡教小朋友打鼓,而長大後的蕭敬騰有鑑於自己過去的經驗,也經常在少年輔導組義務教導社區青少年打鼓,因而連續兩屆獲頒台北市「善心人士獎」。

 

後來,蕭敬騰與二哥和友人共組樂團「Diapason」,以翻唱西洋搖滾樂曲的方式在各地表演,並在17歲那年開始在西餐廳駐唱,累積了豐富的舞台經驗,直到參加了《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挑戰賽後迅速爆紅,並成功進入演藝圈。

 

在演藝圈蕭敬騰也是有名的公益好施者,捐款一年比一年還多,過年時也會辦桌請遊民吃年夜飯,各種的公益代言更是來者不拒,而其中最讓人難以置信的,莫過於是國小就開始抽菸的他,居然也成為了戒菸大使。

 

其實蕭敬騰在2008年時就開始戒菸,雖然靠著堅強意志力戒菸成功,但偶爾還是會有菸癮出現,他坦言戒菸很難,尤其有兩個階段,一個是尼古丁的癮,一個是想看到煙的癮,第一個尼古丁的癮戒掉之後,再來是想要看到烏雲的感覺。

 

而為了更徹底的將菸癮戒掉,蕭敬騰於是在3年前主動爭取當戒菸大使,這樣就算菸癮出現,但想到不能欺騙大眾,他就會忍下來,證明他戒菸「說到做到」。

via

老蕭的成長故事真的很勵志啊!雖然曾經走偏過,但後來他還是靠著音樂走回正途,並積極參與公益回饋社會,這樣的老蕭可說是年輕人的最佳榜樣!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