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黑人搶匪持槍進屋搶劫,不料遇上霸氣外露的女屋主…這一夜成了他們一生的惡夢! - npnt

日前一名勇夫為了護孕妻勒斃竊賊,遭到法官判刑定罪引起不少輿論話題,不過如果把場景轉換到美國,只要有竊賊、搶匪擅闖住家,即便屋主是開槍擊斃他們,都屬於正當防衛。本月16日,喬治亞州的一處住家發生槍戰,一名勇敢的亞裔女屋主連開十多槍,擊退持槍進屋搶劫的三名男嫌犯,當全程錄影畫面公佈後,除了讓看過的人提心吊膽外,同時也讓人們讚嘆女屋主捍衛家園的勇氣。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凌晨三點多時,有三名歹徒持槍闖入住家,打算搜刮一空。


不過或許是樓下聲響太大,驚醒了女屋主,當時察覺不對勁的她馬上拿著槍下樓查看。這一碰面,女屋主看到搶匪手上都拿著槍,雙方開始對峙起來,但不好惹的女屋主,並沒有被他們嚇傻,反而是主動出擊的持槍朝他們一頓猛烈開火…


這三名搶匪沒意料到女屋主神猛,隨後也開槍反擊,但氣勢大失一截的他們最後還是腳底抹油逃跑,在這場混亂中,一名歹徒甚至沒注意到玻璃門,直接撞了過去。


後來成功擊退歹徒的女屋主,冷靜地站在門口探望、隨後再補上幾槍嚇阻,這才關上們踅回屋內報警。


整個驚險過程全被屋內的攝影機拍了下來:

據了解,這場槍戰有一名搶匪中彈後身亡,其餘兩人嫌犯還在逃,事後警方也張貼出嫌犯的體貌特徵,公開追緝。


後來這位女屋主的身份隨之也跟著曝光,來自福建省的她名叫陳鳳珠,在當地經營龍蝦海產店,由於附近店家老闆常被搶劫,因此他的丈夫在一個月前買了把手槍給他自衛,槍戰發生前,陳鳳珠只練習過一次射擊,對於自己的勇敢舉動她則是無奈的表示:「如果我不衝出去,他們也會衝進來。」


在美國只要是有人誤闖住家,讓屋主感受到威脅性時,可以因為自衛和保護家園的理由對誤闖者開槍,但即使有這項法律,也得注意範圍,像是如果搶匪是在屋外則是不能算是正當防衛,唯有踏入屋內讓屋主認為有威脅,所做出的防衛才是正當的。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則新聞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