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放任1歲兒子「吃沙」、「摸熱鍋」,Terry這樣的行為,居然被大家讚翻... - npnt

從節目《模范棒棒堂》出道的Terry(江振愷),去年與歌手羅美玲登記結婚,並生下一子小吉羊。(點我

 

日前剛滿一週歲的小吉羊,跟爸媽一樣有著深邃的五官,個性也相當聰明,可愛的模樣擄獲許多網友的喜愛。但很多人可能沒想到,Terry和羅美玲對於兒子的管教,居然是採用「放任教育」,讓許多人驚訝不已。

 

Terry夫妻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家中爸爸扮得是黑臉,媽媽則是白臉,過去兩人曾為了兒子「哭」這件事出現意見分歧,主要是Terry認為當孩子哭的時候,大人不能馬上心軟抱他,這樣會讓孩子養成壞習慣,認為「哭就能獲得東西」,但因老婆和媽媽總會心軟,所以兩人為此溝通好久。

 

而為讓兒子學會獨立,Terry對他的行為也相當放任,如有次全家到海邊玩時,兒子坐在沙灘玩沙,不時還抓起沙子往嘴裡塞,當時旁人提醒他要注意,但Terry則認為一點點的沙不會影響孩子的健康,讓他吃過一次,他覺得不好吃,以後就不會想再吃了,直言「你越是阻止他想做的事,他就越想做給你看!」

 

而有次兒子不聽大人的阻勸,一直想要摸熱鍋,Terry也在安全的情況下,讓兒子輕輕碰了一下,看到兒子輕碰下就縮手,他才趁機教育「你知道燙了嗎?所以是不是不能摸。」成功讓兒子分辨什麼能做什麼不能。

 

Terry解釋,孩子其實都會觀察父母的反應,所以在情況允許下,父母千萬不要放大受傷、失誤的事情,因為小孩會從挫折中找到方法,父母在旁適時關心即可。

via

近年來,「放任」的管教方式似乎愈來愈受到大家推崇,其實只要在安全允許的情況下,讓孩子親身去接觸「危險」,絕對會比父母耳提面命來得有用許多啊!分享出去,聊聊你對這種管教方式的想法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