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萬分不情願的情況下嫁給了一個自己不愛的人,這成人生中最大遺憾! - npnt

老太太醒過來了,心臟跳得忽快忽慢的,讓她有些吃不消。老太太就想:差不多了,自己要走,也就在這一兩天嘍。

老太太就想起了和老頭子這一輩子的時光。

 

年輕時,老太太是四鄰八鄉有名的美人兒。說媒的人,踏破了她家好幾道門檻。可是她早就心有所屬。她,看中了村中那

小學校里唯一的教書先生。那是個斯斯文文的年輕人,長得很好看的一雙眼睛,看著你的時候,滿滿的笑,讓人心醉得不行。

 

誰知那一年,她父親去外面採辦年貨,回來時遇到了土匪。危急關頭,被一個五大三粗的過路客捨命救了下來,還替父親挨了深深的一刀。在她家裡養傷的時候,她在床前端茶遞飯,是完全出於報答這個陌生男人對父親的救命之恩。

這個漢子傷勢漸好時,就開始忙裡忙外的,幾乎包攬了所有的農活和家務活,把她的父母給歡喜得不行。後來,她就漸漸地忘記了那個皮白面凈的教書先生,有一天跟那個漢子拜了堂,從此安安心心地過起了小日子。

 

新中國成立,三年自然災害,十年文革,改革開放,風風雨雨一路走來。兩個人相依為命,生兒育女,就到了現在老態龍

的樣子了。

 

實在不容易啊!

還記得那一年秋天,二小子要上學,學費成了問題,家裡也好久沒見到葷腥了。老頭子在屋裡坐了很久,然後起身說,去找人借。找誰借?其實他們在那個城市,一個親戚也沒有。寥寥的幾家朋友,也都是一窮二白。誰知到了晚上,老頭子果然就帶回來了兒子的學費,手裡還破天荒地拎回了一隻活雞!

 

可是,她在晚上給老頭子換衣服時,卻發現了袖彎里有淡淡的一點血跡。她趕緊去看熟睡中的老頭子的胳膊,就看見了他肘彎處有一個醒目的針眼,還有好大一片淤青。

 

老太太這樣想著,眼睛裡就漸漸地潮濕起來。忽然,就有些孩子氣,輕聲問躺在旁邊暖椅上的老頭子:「如果有下輩子,還願意和我做夫妻嗎?」

 

老頭子愣了一下,就展開滿臉的核桃紋,笑得很神秘:「不一定嘍,如果下輩子我托生成了財主大官,那就去找你,讓你好好地跟我享享福。如果還是這麼窮,就不嘍,我去幫著你找一個有錢的人家。我呢,就住在你家附近,遠遠地看著你,只要你過得好,就行了。」

 

老太太就突然愣住了。眼裡的淚,就無休無止地流了下來。過了很久,老太太深情地說:「老頭子,我要走了,再抱我一次吧。」

老頭子就慢慢地起

了身,輕輕地把老太太摟在懷裡。老太太就在老頭子耳邊,呢喃著說:「老頭子,下輩子,咱還做夫妻啊……」。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