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迴轉壽司店的新奇景,空盤上竟是堆滿一團團白色小山… - npnt

減肥對於許多人而言,是個長久又考驗意志力的活動,為了保持曼妙體態許多人紛紛在飲食方面著手,像是減少飯量不然就是完全不攝取碳水化合物,好讓自己不容易發胖。不過在嚴格飲食的控制下,往往也讓不少人浪費了食物,像是便當、外食吃一半就不吃,不然就是菜、肉全部吃完了,留下滿滿米飯、麵條。

近日,日本關於「限制碳水化合物攝取(糖質制限中だから)」的議題逐漸甚囂塵上,甚至有網友把自己在迴轉壽司店的所見所聞拍下來,上傳至推特,讓大家看到為了減肥,原來人是可以這麼浪費農夫辛辛苦苦種出來的稻穗。


只要在推特上輸入關鍵字「シャリ 残す(剩下 白飯)」搜尋,馬上可以跑出一大票人們浪費壽司白飯的照片。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為了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紛紛只把壽司上的生魚片、蝦子吃掉,塑造成「只吃料不吃飯」的浪費行為,因為他們認為要避免汲取過多糖分,同時又想吃平價生魚片,所以只好選擇不吃壽司飯。


也難怪不少看過的人憤怒地抨擊表示:「幹嘛不直接吃生魚片,吃什麼壽司,浪費!」


對此有日媒《J-CAST News》向幾家大型迴轉壽司店進行採訪,被採訪的老闆都說,「不清楚實際的狀況如何,不過要怎麼吃都是客人的選擇。但是我是覺得不吃醋飯除了踐踏壽司師傅的一番心意外,同時也對辛苦栽種的農夫很失禮。」

其實類似事件早在今年4月的日本節目上就可以略知一二了,當時日模Maggy(マギー)在節目上品嚐壽司師傅做出來的壽司時,當著師傅面前只拿起上面的生魚片試吃,引起不少觀眾抨擊,沒想到這項失禮行為竟然是迴轉壽司店的縮影。


老實說小編在爭鮮也常看過不少男男女女也是這樣吃,只吃上面的生魚片留下一團團的醋飯在盤中,真不知他們是不知道可以單點生魚片,還是故意這樣做的…總而言之,希望大眾能珍惜每一粒米飯,不要浪費食物。分享出去,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