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勸馬雲把錢全捐了 馬雲這樣回答…(組圖) - npnt

看了馬雲的回答,你不得不服他!急什麼,我們都等到80才學巴菲特這樣做!80之前,學馬雲....

比爾蓋茨和巴菲特都曾是世界首富,上一周比爾蓋茨還重回世界首富寶座了呢,有一次比爾蓋茨和巴菲特來中國搞一個慈善晚會,請了很多的中國富人,也跟很多的中國富豪見面,目的是想讓他們承諾把自己的財富捐給慈善基金。

巴菲特就把自己的80%的財富全部捐給了蓋茨基金,蓋茨很高興,於是和巴菲特一起來中國,他們看到中國現在富裕了,很多人都出國,中國有很多的富豪,於是想讓他們加入慈善基金。

蓋茨和巴菲特找到馬雲想讓他帶個頭,承諾把錢全部捐了,馬雲沒說一個不字,只是問了巴菲特一個問題。

馬雲說自己80歲也會把錢全部捐了,

馬雲說我才40歲,意思是現在我還不能捐,我做慈善不是跟你們一樣把錢一捐就了事,

我做慈善是: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我們國家的國情跟美國不一樣

每個地方的富裕程度和貧困程度都是差距很大的,並不是人人都很富裕了

馬雲建議他們去中國西部看看,

西部比較落後,即使你現在給他一些錢也解決不了他的貧困問題

西部很多的基礎實施都不完善,有的地方有錢也不見得能花的出去。

所以,慈善不是說把現金直接塞給窮人他們就可以擺脫貧睏了

有時你的做法可能會帶來壞處

馬雲講,我做慈善更多的是去培養很多的從事慈善的人,能夠有能力很合理科學的運營慈善基金的人

你比如,可以在大學開設慈善學位,培養慈善管理的專門人才。

這些專業人才可以很好地將慈善基金科學合理的運用,這樣可以更好地幫助貧困戶,可以給他們更科學合理的指導,而不是只是解決他們眼前的短期的貧困,而是要解決他們學會擺脫貧困走向致富的方法。

馬雲的一番話,可以說是中美對慈善的不同理解,也是中美的國情差異,不過從中也彰顯了馬雲的智慧。不愧是最具商業頭腦的企業家。

有人可能說了,馬雲就是繞彎子不想捐,不如人家比爾蓋茨和巴菲他,其實有網友講了一句實話,為啥美國富豪喜歡捐款,因為美國稅高,如果一個富豪過世,他的財富將有相當一部分變成遺產稅而上交給國家,以比爾蓋茨為例,他和他老婆創立了一個基金會來做慈善,不過你知道這個基金會的管理者是誰嗎?是比爾蓋茨的兒子。所以,我們也不必把美國富豪的道德層次提高到一個無與倫比的高度。

當然馬雲是公眾人物,是個有錢人,但是我們也不能道德綁架別人捐款,錢是人家自己掙來的,誰也不能說強制人家把錢都捐了,換位思考,推己及人我們就應該理解。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