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喊打的狗熊躍升為英雄!紐約第二顆炸彈未引爆居然是這對小偷的功勞… - npnt

過去幾個月來,歐美地區屢遭爆炸的恐怖攻擊,造成當地居民人心惶惶。想不到,上週六(17日)晚上,紐約曼哈頓的雀兒喜(Chelsea)也發生爆炸,造成29名在23街附近的人們都遭受波及,獲報的警方除了疏散人群、將傷者送上救護車外,拆彈小組也在附近街區的垃圾桶裡找到一枚未引爆的炸彈。


由於這次的爆炸攻擊,距離15週年的911事件還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頓時讓全美籠罩於恐怖攻擊的陰影當中。隨著警方調查的逐漸深入,越來越多的細節漸漸浮出水面。

讓人意想不到是兩名小偷在無意間拆除了炸彈,那顆未引爆的炸彈,讓警方順利掌握到犯下此案的炸彈客是Ahmad Khan Rahami,而且爆炸發生後沒幾天,嫌疑犯很快地落網...


當時警方十分疑惑為什麼23街炸彈引爆了,27街卻安然無事?於是在調閱附近的監視錄影器後,發現到當時Ahmad把裝有炸彈的行李袋放在27街上,但過沒多久卻有兩名年輕男子發現、打開行李袋拿出壓力鍋炸彈和一隻手機,或許是認為壓力鍋不值錢,才會被兩名小偷隨便丟在附近的垃圾桶裡,順手牽羊的提走行李袋。


對此警方推測,也許是他們把壓力鍋丟掉時,意外拉鬆炸彈上的電線,才會接觸不良而無法引爆,「他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阻止一場爆炸案,同時也無意間救了另一些人的性命。」此外這顆未引爆的炸彈也幫助警方迅速鎖定嫌犯,由於接連炸彈的手機完好,所以警方透過這隻手機發現炸彈客的社群網站,也發現到嫌犯以及家人的照片,當照片與附近出入監視影像一比對後,從而鎖定Ahmad就是炸彈客。


目前當地警方也極力協尋這兩位小偷,希望他們能以證人的身份出現,到案錄口供。小編估計這兩位順手牽羊的男子應該沒想到,當初做了件不光彩的事居然意外救了大家。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個巧合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