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位」有多痛,決定你能活多久!提高警覺吧! - npnt

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突然覺得頭痛,頭痛的原因肯定是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如果長時間的不在乎,或者忽略這個問題,我們的生命健康就會受到威脅。生活中很多的疾病都是因為頭痛並不及時的治療所引起的,比如說腦血栓,腦動脈硬化等等一系列嚴重的疾病。小編認為預防疾病這是刻不容緩,下面的文章就為大家整理的關於頭痛會引起哪些嚴重的疾病,希望大家不能忽略這些小問題!

早上洗完頭覺得頭痛?剛睡醒之後覺得頭痛?

人不會無緣無故出現頭痛,頭痛肯定是身體有問題了,偶爾的頭痛如果不去重視的話,時間久了會危害心腦血管,大幅度增加患高血壓、腦血栓和腦出血的幾率,直至困擾後半生,縮短壽命!

頭痛會有什麼風險

1、腦血栓

經常早上洗頭的人,患腦血栓的風險大大增加,因為早上各種器官剛剛蘇醒,這時洗頭,頭皮毛孔受到刺激遇熱張開,除了對發質造成傷害以外,濕氣會滯留在頭皮層。

輕者導致頭痛、頭麻、頭暈、感冒,重者會關節疼痛,肌肉麻痹,引發缺血性腦血管病甚至腦血栓。

2、腦動脈硬化

因腦部缺氧引起,比如睡眠不足或者周末補覺過多,或者腎虛,頭痛時經常伴有神經衰弱。

這種頭痛會輕微損害神經系統,有血脂增高和眼底、心髒的動脈硬化的風險,患上腦動脈硬化,減少壽命。

3、腦出血

經常運動的人,如果一次運動強度過高,體力消耗過大,會造成脖頸和頭皮的血管膨脹,或者經常喝咖啡的人。

因為咖啡因有收縮血管的功能,這都會刺激腦血管和腦膜,引發頭痛,嚴重者出現嘔吐逐漸形成腦出血的風險。

4、三叉神經性頭痛

如果一個側面劇烈疼痛,難以忍受並且疼痛隻有數秒或數分鍾。

如果不去重視,一旦呈周期性發作,那就可能患上了三叉神經性頭痛,後半生苦不堪言!


如何預防頭痛

總結了一些咱們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引發頭痛的一些原因,並提出了一些相應的建議,希望大家好好看看!

1、不要在早上洗頭

早上洗頭除了會影響發質,導致脫發,還會引發頭痛,增加患腦血栓的風險。所以最好在中午、傍晚等氣溫溫和的時間洗頭,如果必須在早上洗頭,則一定要用吹風機吹干。

2、多吃含鎂食物

偏頭痛患者應經常吃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核桃、花生、大豆、海帶、桔子、杏仁、雜糧和各種綠葉蔬菜,對緩解偏頭痛症狀有一定作用。

3、不要長時間紮馬尾

長時間馬尾辮、發箍、頭巾、過於緊繃的帽子,不僅影響發質加大脫發風險。而且會對頭皮神經造成壓迫,形成頭疼,最好保持自然垂落的頭發。

4、每天至少睡8個小時

睡眠不足會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大腦的疲勞不僅難以恢複,還會增加腦動脈硬化的風險。成年人每天保持8小時最宜,白天中午可以“小睡”,哪怕隻有10分鍾。

5、適量運動

適量的運動可以減輕壓力,向大腦輸送血液,並獲得良好的內啡肽,減少頭痛的幾率。每天可以散散步擺動雙臂,讓肩頸肌肉得到放鬆,減少頭痛幾率。

頭痛時急救小竅門

如果一旦突然劇烈頭痛,可以用這些小竅門先急救,減少痛苦!

1、浸手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

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2、冷敷與熱敷

無論偏頭痛部位在何處,均可用熱敷或冷敷袋覆蓋額頭,並按摩太陽穴的血管以減輕頭痛。

3、揉太陽穴

將食指和中指放在你眉毛的外側及太陽穴處,稍微用力沿圓形旋轉,按壓10秒,然後休息2秒,再重複做。按揉約1分鍾,頭痛便可減輕。

注:如果疼痛難忍,可以服用適量的止痛藥,如果伴有惡心或嘔吐,應立即去醫院救治。


總而言之,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出現頭痛,但那些重視它們的人,往往能找到原因迅速矯正,身體不會受到大的損害。反而那些無視這個身體重要信號的人,久拖成大病,加大腦血栓和腦動脈疾病的風險,減少了壽命!發姐希望咱們都重視起來,小病不醫成大患!分享出去,讓更多人重視這個問題吧!

原文出處:aboluowang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