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說「對不起」了! - npnt

常常把『對不起』三個字掛在嘴邊嗎?

其實,有些事你根本不需要道歉!

遇到這十件事時,請收回『對不起』三個字!

1.需要個人的獨處時間



每個人都需要有獨自的空間和時間,來沉淀自己,和自己相處,你大可以拒絕別人邀請的派對、舞會,不用感到抱歉!

2.說出你個人的想法



團體中,害怕自己的想法不中用嗎? 不用怕,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權力,并沒有誰的想法比較好,比較不好!

3.尋求協助




向別人尋求協助,卻感到卑微嗎? 大可不必,你一樣可以抬頭挺胸,客氣的向他人尋求幫助!

4.需要一些時間回覆訊息



朋有的Line、Messenger、email一定要馬上回嗎? 那可不一定,不是人人24小時都需要盯著手機螢幕,來回訊息的!

5.不必為過去的錯誤,感到抱歉



不用為過去曾經犯的錯誤而道歉,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6.勇敢對他人說不



如果你要當個凡事都說YES的人,會累死自己的! 記住,勇敢說『不』,拒絕他人,沒有不對!

7.家里很臟



偶爾工作或放學回家後,覺得家里很臟亂,不用太自責,或對家人感到抱歉,大家都累一天,本應當好好休息才對!

8.說出事實




說出事實,不用和別人說對不起,你只是盡本分而已!

9.事業有成



事業有成,也不用對周遭最近遭遇失敗的朋友,感到抱歉! 這是你的人生,不是別人的,你才有權決定你人生的樣子!

10.說出你的真實感受



就算傷了他人的心,你還是大可把你的感受說出來,因為感受說出來,才能彼此溝通和相互理解呀!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