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被瘋傳20年作者獲利600萬,但卻是一場騙局!!! - npnt

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圖片的故事。

如果你上網搜關於冰山的圖,小編敢100%保證,你一定會在前面幾個圖裏就看到下面這張↓

可別小看這張圖,它在全世界都是很有名的。

無數人因爲它滋生無窮嚮往。

冒險家想親眼去見見這世界奇景,攝影師也想拍出像這樣獨一無二的照片。

網上有流傳的故事說,這張照片是北海油井平台的一個工作人員在偶然間拍的,當時他看見了這麽美的冰山然後就跳進水裏定格了這畫面,完美!

一傳十十傳百,後來大家基本都這麽說,它還成爲了「十大最棒攝影故事」之一。

但是!事實完全不是這麽回事,上面的故事純屬虛構。

懂點攝影的人都知道,在水中的可視距離是很短的,根本不可能拍出這樣的照片。

其實這照片的拍攝者是一個叫RalphClevenger的大叔,他幹了30多年的攝影,爲《國家地理》、《戶外》拍過好多照片。

當然了,他最有名的作品就是這張冰山,這些年也因爲它賺了不少錢,差不多90多萬美金吧。

But…重點來了!

在一次Clevenger的采訪中,他說了一個足以讓全世界人都目瞪口呆的秘密。

這照片是假!的!!

其實也是Clevenger原創的,不過是用PS後期創作出來的。

Clevenger說這張冰山照其實是由4張獨立的照片一起合成的。

第1張:冰山頂部,Clevenger在爲雜志稿拍攝時順手抓拍的。

第2張:冰山底部,Clevenger在阿拉斯加拍的,後來把它倒了過來。

第3張、第4張:水和天都拍攝於聖巴巴拉。

一切准備工作就緒,Clevenger和團隊就開始研究怎麽才能讓水中的冰山看著更自然,後來經過PS一番後,成了!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讓更多的人都來誇這照片有多麽的贊!

Clevenger的老闆Craig Aurness開始聯系各種渠道做宣傳,克萊斯勒雜志也第一個把它印在了廣告頁上。

後來成千上萬的商家都爭著搶著要用這照片。

直到現在依然可以在好多地方看見。

現在,我們知道這張照片裏的畫面完全是現實中不存在的,就好像是一場美夢突然醒了。

不過Aurnes也說了,成功的照片不就是應該讓不同的人在各自領域可以用的更好嗎?

這麽看來,這照片確實做到了,而且效果足夠驚豔。

還有一點要說的,當年Photoshop也是剛剛誕生沒多久,這張照片也可以說是最早用PS做出的最成功作品了。

最後一句

作圖我只服PS!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