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象龜靠著「特殊專長」拯救整個物種!如今龜兒子就有800隻 - npnt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頭82公斤重,90公分長的加拉巴哥象龜(Galapagos giant tortoise)叫做迪亞哥(Diego)生活在拉帕戈斯群島最南端艾斯潘諾拉島(Espanola)本來加拉巴哥象龜瀕臨絕種,但靠著這隻100歲的龜爺爺,加拉巴哥象龜數量開始大增...

迪亞哥住在加拉巴哥群島的復育中心,這群島由於達爾文曾來造訪而有名,16世紀時曾有25萬隻的加拉巴哥象龜,但由於人類濫捕做為船上糧食,瀕臨絕種,1970年更只剩下3000隻。

原本要滅絕的物種,卻因為象龜迪亞哥的到來有了轉機。

「即使老了他的性功能還是很活躍,也因此對品種復育有極大貢獻。」在加拉帕戈斯國家公園一個烏龜保護專家說道。

50年前,在迪亞哥來到前,島上只有2隻公象龜和12隻母象龜,1970年後迪亞哥靠著旺盛的性慾,瘋狂繁衍後代。基因研究後發現, 迪亞哥是島上40%拉巴哥象龜新生小龜的父親。

迪亞哥現在住在附近的聖克魯斯島上的象龜繁殖中心,在那裡,他依然和他的六位後宮佳麗努力生產報國。

Via

雖說這樣近親繁殖的機率很高,但為了避免絕種還是只能先這樣。這麼老了還努力做龜真是厲害啊,不過也多虧了迪亞哥,才讓整族象龜能夠生生不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這隻老當益壯的龜仙人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