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男子挑戰超越打水漂88次的世界紀錄我還覺得不自量力,結果看完發現自己的膝蓋早已跪地! - npnt

「打水漂」的遊戲已經有很古老的歷史,如今仍是大家童年時期會玩的遊戲,只要一條小溪或小河,加上扁平的石頭就可以讓人玩一整個下午。即便長大了,還是有不少人會精進實力,研究怎樣打得好又打得遠,因此世界各地不乏打水漂的好手。

 

一些玩出心得的大人也會傳承給下一代,教導孩子玩有趣的打水漂,甚至為了玩好這個遊戲,而製作專門打水漂的石頭Water Bouncing Ball,利用比石頭彈性大多的材料,讓這顆特殊的「球」可以實現在水面彈跳的又遠又久。

 

不過你知道打水漂的世界紀錄是幾次嗎?答案是88次,這個數字或許不怎麼樣,但看到實際的畫面就能明白有多麼誇張,一顆石頭要在水面上連續彈跳88次不沉入水中簡直比登天還難,但是美國的世界打水漂冠軍Kurt Steiner在2013年達成了,是世界紀錄的保持者。

 

不過這項紀錄在最近被打破了,來自日本大阪的21歲男大生岡坂有矢成功挑戰世界紀錄,以91次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的88次!

雖然岡坂有矢的年紀不大,但他打水漂已經有10年的資歷了。

 

水漂要打得遠、彈得久的關鍵在於石頭,他也教大家如何選石頭才能打得好,像這樣呈現扁平狀的石頭是棒的利器。

 

以虎口抓取石頭,利用手腕的力量帶點旋轉投擲出去,投擲的角度也很重要,大約一個人的屁股和水面約15-20度的角度最剛好。

 

8月的《仁淀川町的國際打水漂大賽》中,岡坂有矢以91次的驚人彈跳次數打破世界紀錄,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

 

一般人要彈10幾次都很困難了,彈91次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看完忍不住佩服到五體投地,膝蓋不由自主就跪地了!

 

這不有驚人而已,根本是神的境界了,打水漂的神話再添一筆,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人打破這個紀錄,成功幹掉岡坂有矢呢?讓我們拭目以待!打水漂雖然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遊戲,但將一件事情做到極致就會變成一種成就,這樣的成就沒有捷徑,只有不斷練習增進實力。如果你也是打水漂的高手,或許下個締造新的打水漂世界紀錄的就是你喔!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個驚人的挑戰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