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上突然發現一排豐滿的神秘白繭,一撥開後的東西讓人想吐! - npnt

國外有名網友的媽媽在打掃房門時,突然發現上面的門框上竟有兩排黃蜂蛹,因為覺得噁心媽媽就叫該網友去清理這些蛹。沒想到一打開不是黃蜂的幼蟲,而是讓他感到一陣嘔吐感的可怕東西...

網友仔細觀察,這些蜂蛹實在奇怪,各個都非常飽滿,實在不像是一般的黃蜂蛹

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心,網友把蜂蛹給切開,結果看到一大坨黑色的不明物體

正常的蜂蛹如下圖,切開應該是黃白色的幼蟲

結果這裡面壓根就不是黃蜂蛹,反而像是被黃蜂藏起來的食物

挖出來後差點沒有被嚇死,黑嘛嘛的東西長了一大堆腳,全部都是死掉的蜘蛛!死狀十分悽慘!

為了調查這些蜘蛛的死因,網友上網找了許多資料,結果發現這種黃蜂正式的名稱叫做泥蜂。專門獵殺黃蜂給自己和幼蟲吃,也會捕食差不多大小的昆蟲,像是蜘蛛、蟑螂等。

泥蜂的體型細長,捕食時先用針頭癱瘓蜘蛛,在他們動彈不得的身上產卵,然後築巢包覆蜘蛛與卵。當卵孵化後,幼蟲就會在成長過程中以蜘蛛為食,慢慢啃蝕蜘蛛。聽起來非常獵奇!

泥蜂也有著《殘酷的蟑螂殺手》封號

當幼蟲吃完巢內所有蜘蛛,就會開始作繭,等待蛻變。下圖是網友在一個蜂巢內找到的蜘蛛,雖然還活著,但已經癱瘓動不了了。

成蟲一般在老舊房屋的屋梁、柱子上築巢,不同種類的泥蜂,其捕食的動物種類也有所不同,有的泥蜂成蟲還會取食獵物的體液,也有泥蜂成蟲會取食花蜜。

 

Via

動物界的殺生方式真是千變萬化啊,但為了下一代的成長,再殘忍的事做父母的都幹得出來。想要替可憐的蜘蛛默哀三秒...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