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放學校車行進時突然冒出火花,整車小學生能幸運下車全仰賴勇敢的女司機! - npnt

通常遇上火燒車事件,能保車內乘客安危,全憑駕駛的緊急的應變能力以及乘客間互相協助的團結。只不過,如果車上的乘客全是年幼的小孩,那麼該怎麼辦?日前美國一起校車火燒車事件,一輛載有20位小學生的校車,在行進途中突然起火,陣陣濃煙竄起到燒成一團火球不到一分鐘,危險的畫面全被後方的行車紀錄器拍下。


這起意外發生於本週一(12日)的馬里蘭州,一輛校車載著20名的小學生返家,不過行駛中途因不明原因,車輛開始竄出濃煙與火花,從後方的行車紀錄器中可以見到校車被濃濃火焰吞噬,黑煙直衝天際,濃煙密布的現場已讓人看不清車內的真實狀況。


即便消防車及時趕來救援,這大片大火仍舊是將校車吞噬,所幸駕駛Reneita Smith應變處理得宜,早在意識到車內情況不對勁時,緊急地進行疏散動作,讓車上的小學生逐一排隊下車,即便全車的人都下來了,不放心的Reneita仍舊是冒著生命危險衝上車檢查,確認沒有任何人遺留、受困,徹底拯救全車小孩毫髮無傷。


 

這等偉大的情操,讓一名現場目擊者Fazlul Kabir感動的在臉書上道謝:「Reneita從火燒車上救下20名學生,一個一個的疏散全車小孩,即便如此她仍舊沒有懈怠的跑回大火燃燒的車內確認有沒有孩子受困,謝天謝地,最後全車的學生都平安回家。」

即使火被撲滅了,校車仍舊是被燒得只剩下骨架:


消息一傳出後,不少網友、居民紛紛將Reneita視為英雄,但對於大眾的讚賞,Reneita謙和的表示:「我是兩個孩子的媽,救他們屬於我的責任,每天送他們回家前,只要是在我車上,那麼他們就是我的小孩,雖然很多人說我是英雄,但我想說的是,我只是做了媽媽會做的事情…」


相較不少司機丟下乘客自己逃命去的行為,這位女駕駛讓人看見她的冷靜與責任感,即便危險她也要不顧自身的安危,執意將整車的小學生救下車,讓他們平平安安地回到家。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女駕駛的勇敢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